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渐行渐近

生活日报   2013-10-18 14:24

[摘要] 面对持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高层近日集中释放了稳定楼市的信号。央行和国土部近日分别表态,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以及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而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也渐行渐近,十八届三中全会被认为是政策加码的节点。

面对持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高层近日集中释放了稳定楼市的信号。央行和国土部近日分别表态,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以及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而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也渐行渐近,十八届三中全会被认为是政策加码的节点。

央行否认收紧房贷政策

由于楼市成交量持续增长,银行房贷额度出现紧张。近期,多家商业银行被爆出收紧房贷。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近日对此表示,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较为充裕,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刚需置业问题。央行称,“支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的贷款需求。前三季度商业银行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中,首次购房贷款占比达到76.5%,也就是说,超过了四分之三的个人住房贷款是首次购房贷款,客观上抑制了投资需求。”

国土部欲给土地市场降温

几乎在央行做出上述表态的同时,国土部也释放了稳定楼市的信号。国土资源部日前召开新闻座谈会表示,前三季度各地按照年初安排,普遍加大了土地推出力度,最终体现为实际供地量增加,总体上符合国土资源部有关要求和调控预期。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土资源部是“定向”敲打土地市场,以求给火爆的土地泼点冷水。近日,北京等地“地王”纪录被频频刷新。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30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近21107亿元,同比增加近70%。

调控长效机制渐行渐近

在中央集中释放稳定楼市信号的同时,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也有了新的动向。参与了房地产长效机制讨论的华远地产任志强近日向媒体表示,长效机制讨论方案已经几易其稿,但没有透露曾经被作废的长效机制方案细节。

《国际金融报》援引业内观点,建立房地产运营长效机制对于目前调控房地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需要减少行政手段干预楼市,扩围房产税等多项措施来增加供应,受此影响,北京一些拥有多套房的财富阶层开始出售名下的房产。

政策预期也催生了市场的观望情绪。而中指研究院则认为,由于多地房价近期快速上涨,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升级预期可能将趋浓,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将逐渐浮出水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