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标杆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千亿房企扩容

羊城晚报   2013-10-15 23:24

[摘要] 截至目前,已有万科等20家上市房企披露了今年前9个月的销售数据,几乎所有房企都录得同比增长,而综合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5家房企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超七成。其中,中骏置业和碧桂园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

截至目前,已有万科等20家上市房企披露了今年前9个月的销售数据,几乎所有房企都录得同比增长,而综合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5家房企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超七成。其中,中骏置业和碧桂园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

碧桂园、中骏完成全年任务

从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国五条”政策效应的逐渐淡化,三季度房企销售业绩大幅上升,销售业绩完成率良好。来自香港媒体的报道显示,10月7日,碧桂园总裁莫斌向内部员工发短信称,公司今年迄今累计认购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单是国庆长假便已录得185亿元的认购金额,创出公司成立以来多项纪录。数据显示,碧桂园前三季已完成647亿元,而其全年目标为620亿元。

而事实上,在公布数据的15家房企中,除了碧桂园,中骏置业也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另外,中海地产(中海九号公馆(小区网 论坛)中海尚湖世家)的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超九成,世茂房地产、越秀地产、融创中国、远洋地产(远洋万和公馆远洋一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八成以上。绿城、招商、龙湖、佳兆业、恒大、保利、万科、富力也都已完成其全年销售目标七成以上。

千亿房企数量有望增至7家

在2012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规模达到千亿级别的企业,分别有万科、绿地集团和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小区网 论坛)保利新茉莉公馆)等三家公司。

从已经公布前三季度数据的房企来看,万科已突破千亿大关,而中海、保利的销售量均超过800亿元,恒大销售量超过700亿元,而碧桂园销量也已达647亿元。以目前销售惯性来看,2013年千亿房企的数量必将大幅增加,碧桂园、恒大、中海、保利都有望跻身“千亿俱乐部”。

同策咨询研究称,2013年千亿房企数量有望增至7家。该机构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今年市场基本面好转,房企也都加大了推盘力度,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企业并购现象,这样都会增加“千亿军团”房企的数量。“尚未正式公布前三季度业绩的绿地集团和万达也有望冲击千亿军团。”

四季度房价不会大反弹

对于四季度房地产形势,业内行家普遍认为,房价涨势暂难改变,重点城市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所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恐怕难以实现。推盘量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价上行压力,四季度总体房价不会大幅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