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统计四市新房涨幅均超5% 济南连涨14个月

山东商报  作者:牟月 郑心茹  2013-09-22 01:30

[摘要] 进入金九银十,楼市供求两旺,而其楼价也节节攀升。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6个。

进入金九银十,楼市供求两旺,而其楼价也节节攀升。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来看,上涨城市数量维持在69个城市,只有温州出现下滑,而价格变动 涨 幅 攀 升 至19.3%,从城市来看,8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涨幅超过18%。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济宁、烟台四市新建住房价格同比涨幅均在5%之上,济南房价已经连涨14个月。

进入9月,在短短不足半月时间,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接连诞生五宗地王,揽金近数百亿元,也将今年炙手可热的土地市场推向新高潮。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8月新建商品住宅涨幅比例中,北京涨幅达到19.3%,的深圳也达18%。而沈阳、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超10%,在新房市场涨幅不断攀升,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波动也不淡定,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在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6%,为下降0.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6.4%,为下降4.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一、二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动差异比较大。8月份,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市场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其中,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平均上涨6%左右。

从统计中看,山东省纳入统计的四市新建住房价格同比涨幅均在5%之上,涨幅达到8.4%,价格环比涨幅均在1.0%之上,济南涨幅,环比涨幅为1.0%。

我省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均处于上涨状态,其中,青岛领涨四市,济南涨幅率低于青岛,达到了7.6%;烟台与济宁同比上涨分别为6.3%和7.3%。同时,记者了解到,济南已持续上涨14个月,8月环比上涨为1.0%,而其它三市环比涨幅均超过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环比涨幅为1.3%、1.1%、1.2%。

同样,被统计的省内四座城市,二手房市场价格相对变化不是很明显,环比价格涨幅均低于0.5%,其中,济南和青岛环比涨幅均为0.4%,同比涨幅分别为2.7%和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