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不缺钱缺预售证 发展商放言不涨已是优惠

广州日报  2013-09-02 08:00

[摘要] 又到了“十一”黄金月楼市比拼之际。根据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广州十区两市已获得预售证的一手住宅可售货量为48123套,较去年同期的5.2万套的货量减少了近4000套。

又到了“十一”黄金月楼市比拼之际。根据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广州十区两市已获得预售证的一手住宅可售货量为48123套,较去年同期的5.2万套的货量减少了近4000套。

虽说可售的单位并不会少得可怜,但实际上目前广州住宅市场究竟有多少可售的单位,真的是“天知道”。

因为,当下广州不少售价上涨较快的楼盘的预售证由于被暂缓批出,导致实际已达可预售工程进度的住宅数量远比数据显示的要多﹔另一方面,又因为部分售价快速上涨的楼盘尽管已经成交,但却无法进行网签,从而导致在阳光家缘上仍处于一种“可售”的状态。因此,这个黄金月,真正能衡量有多少可供货量的,或许就只有拿了预售证的可售数量才是一条“实数”。

74盘推新郊区盘占七成

据统计,9月广州十区两市预计有74盘推出新货,其中住宅项目63个,商业项目11个,环比8月的50个项目增加了48%,与今年5月的推货高峰期74个相比持平,其中全新盘20个,老盘推新有54个。

9月推货主力依然以郊区为主,外围四区两市预计有57个项目推新货,占9月预计推新楼盘数77.03%,中心六区则预计有17个项目有新货入市,占比22.97%。

供货少于去年 折扣也缩水

与去年“十一”黄金月相比,今年黄金月的变化体现在价格上。去年黄金月的优惠折扣循例比平常的日子要多些。但今年则不同,可匡算到的供应量不仅较去年同期要少,再加上此前发展商走量迅速,资金回笼速度较快,因此,当下房企大多已不缺钱,唯独缺的就是预售许可证。因此,尽管目前大部分新产品的价格尚在定制之中,但已有房企放言:不涨价已经是的优惠。

尽管日前有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市的网签均价仅为9185元/m2,此价格创造了近两年成交均价的新低。这是由于上周广州中心区成交跌入“冰点”,创下广州楼市近两年首次六区“零成交”纪录。再加上近郊楼市成交量达2094套,环比涨幅达97.18%。由于权重的影响,直接导致了房价的“假摔”。

日前,记者在华南板块一楼盘采访时,该盘的营销负责人坦言,现在除了吸引买家提前登记的9.8折之外不会有其他的优惠折扣了。在当前市场需求旺盛,“日光盘”频出、开发成本增加等客观现实下,开发商有着无法抑制的涨价冲动,因此,收紧折扣是最直接的做法。

精彩阅读:

开发商“借新还旧”化解兑付风险 房地产信托卷土重来

深圳楼市调控暗中松绑 购房者交易税费可减半

9成城市房价上涨 业内:未来大幅上涨预期不再

房企整体负债率为74.99% 个别房企全负债经营

房企拿地动作频繁 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滑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鲁商常春藤电商团购钜惠5000抵15000]

[宏瑞国际星城房天下会员独享优惠5000抵40000 ]

[中建锦绣城5000抵40000重磅团购][三庆青年城精装公寓0元起拍9万封顶]

[中铁·逸都国际准现房交5000享96折钜惠] [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鑫苑名家团购享5千抵6.5万优惠] [永大颐和园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20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