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到开学季愁坏济南"准上学郎"没落户不在学区如何入学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黄黎  2013-08-29 09:15

[摘要] 又到了每年的开学季。在家窝了一个暑假,不少孩子忍不住感叹:终于开学了,又可以见小伙伴啦!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不少孩子眼巴巴地瞅着其他孩子准备学习用具,自己只能干着急。近日,多名市民致电记者,反映自家孩子上学难题。

编者按:又到了每年的开学季。在家窝了一个暑假,不少孩子忍不住感叹:终于开学了,又可以见小伙伴啦!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不少孩子眼巴巴地瞅着其他孩子准备学习用具,自己只能干着急。近日,多名市民致电记者,反映自家孩子上学难题。

捡来弃婴养6年 还没落户咋上学

市民张先生:我家住历城区唐王镇张家圈村,孩子今年该上学了,但户口迟迟落不下。这个孩子是我6年前在蔬菜批发市场捡来的。当年我没办正规收养手续,孩子的户口一直没落下。我去当地派出所办落户,工作人员说应先去民政部门办收养手续。我去民政部门咨询,工作人员说应按相关规定开具证明,说明拾捡孩子的经过等。我又找派出所开了证明,交给民政部门却没通过。工作人员说孩子是2007年捡的,证明的开具日期必须是2007年,而我的证明是今年开的,不符合规定。可是6年过去了,能上哪儿去开2007年的证明呢?工作人员还说,即便是开到了证明,办理收养手续也至少需要2个月,实在是等不起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