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经济适用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7 16:58

[摘要] 经济适用房的户型及首付比例我们以西安市为例来说明。从2008年11月1日起,我国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米及以下住房,契税税率下调到1%;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居民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经济适用房首付比例问题并未划分,也未列出单独名目。

经济适用房的户型及首付比例我们以西安市为例来说明。从2008年11月1日起,我国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米及以下住房,契税税率下调到1%;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居民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经济适用房首付比例问题,并未特意划分,也未列出单独名目。

西安经济适用房准入条件:

1、户口:西安市城六区、长安区非农业户口

2、人均面积:家庭无住房或住房面积低于45平方米

3、收入:家庭成员年收入情况说明(低于以下收入)1人12662元;2人25324元;3人37986元;4人50648元;5人63310元;6人75972元

4、单身申请限制:单身申请人年龄超过30周岁

5、住房交易:经济适用房的二次交易有5年之限。对于购买后已经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业主可以依照目前市场价格进行出售,但出售时业主需要按房屋成交额的2%补交土地出让金;对于尚未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由于政策规定不允许按市场价出售。

6、西安经济适用房供应标准单身家庭:60平方米二至三人家庭:80平方米四人以上家庭:每增加一人可增加20平方米,不得超过120平方米。

经济适用房房屋面积规定:

1、经济适用房对于户型限制并没有明确规定,只是对于房屋面积做了如下规定。

西安市购买经济适用房的面积限定:单身家庭可购买的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二至三人家庭为80平方米;四人以上家庭每增加一人可增加20平方米,不得超过120平方米。对实际购买面积超出核准购买面积部分,购买人应按规定,到市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管理中心办理补交差价款手续,补交差价款面积部分按商品房对待。

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经济适用房面积以家庭人口为依据,这里所说的家庭人口是指的家庭成员中具有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中的西安市城镇户口,因为目前西安市经济适用房只针对这部分人口。

2、房天下2013年了解经济适用房首付比例,以西安市为例。目前,西安市购房首付比例在20%左右,但是在办理按揭的过程中银行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要考察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和信誉度,是否单身或是外地户口会作为银行考察贷款者还款能力的几点要素,一般情况下,还是以贷款人的综合还款能力来决定的。具体要根据还贷者的个人还款能力而定,还款能力较差的个人会相应的提高首付比例。

3、从相关管理部门了解,开据低收入证明可以携带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房管局进行定向登记申请并领取申请审核表。领取申请审核表后,应该到民政部门办理低收入证明,再到区房管局办理审核申请。集体户口证明材料可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

按照申请、登记、公示、审批的办法,分批次批准购买经济适用房。具体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申请人持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向户口所在地的区房管局(申请人户口在马尾区的向马尾区建设局)申请办理经济适用住房申购登记手续,领取《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批表》;

(二)申请人如实填写《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批表》并备齐所需材料,向工作单位和主管部门办理收入和住房证明(无工作单位的向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办理证明)手续后,报区房管局审核后,由区房管局上报市房管局复核。对申请人住房情况的核实由市房地产档案馆出具证明;

(三)市房管局按照规定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和评分后,在相关网站上公示15天;

(四)市房管局根据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进度和申请人的评分情况,按批次批准购房申请,对经批准的同一批次申请人,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

(五)申请人持批准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批表》和选房顺序号,向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单位办理选房和购房手续。按得分确定批准顺序对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的申请人,由市房管局按照申请人家庭的现住房面积、落户时间以及困难情况等进行评分,以分数高低确定申购批准顺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