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招保万金上半年销售总额超1800亿 积极抢地备战后市

经济参考报   2013-08-27 08:26

[摘要] 27日,保利地产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至此,保利、万科、招商、金地四大龙头房企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

27日,保利地产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至此,保利、万科、招商、金地四大龙头房企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据披露的中期业绩显示,四大房企上半年销售总额合计187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几家龙头企业纷纷看好后期市场,并积极拿地以备战后市。

中报显示,随着市场需求释放,房地产市场回暖,四大房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双双增长。充足的销售额为四大房企带来较好的现金流,而这现金优势正快速转化为拿地优势,并给未来销售奠定基础。

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包括万科、恒大、中海、华润等“十大标杆房企”拿地总金额达到1019.5亿元,是2012年同期的10倍。2012年拿地总金额为1558.1亿元。

万科今年上半年新增权益土地储备达925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4.3倍。截至2013年6月底,万科地产权益土地储备合计为4123万平方米,可满足未来两三年开发需求。

招商中报则表示,招商面对土地市场持续升温的现状,公司扩张步伐相对稳健、谨慎。上半年招商共取得6个项目,新增土地133.24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108.59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工26个项目,新开工面积232万平方米,报告期末在建项目76个,在建面积625万平方米。

金地中报则显示,在土地储备及开工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新获取土地储备可售面积约493万平方米。同时,经修订后公司全年新开工计划为667万平方米,上半年公司实际完成新开面积约377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保利在北京、成都、武汉、重庆、天津、大连等一二线中心城市新增2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新增容积率面积565万平方米,权益比例约为74%。“土地资源进一步向核心城市聚焦,区位优势明显,拥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是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保障。”截至报告期末,保利新进入了遂宁,进驻城市达44个,拥有在建拟建项目192个,在建面积超3637万平方米,上半年累计实现新开工面积85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22万平方米。

CRIC研究员李莹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拿地投入数值看,今年上半年金地在补充土储方面表现相对激进,拿地金额202亿元,其中权益金额高达153.4亿元左右,占到上半年销售金额78%之多。“今年上半年拿地量价均远超去年水平,拿地量同比提升104%,拿地金额与去年全年相比增长193%,企业积极扩充土地储备为未来几年的高周转发展做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半年四大龙头房企均赢得较好业绩,但是各房企在积极备战下半年的同时也表示出谨慎乐观态度。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市场热度或有所回调,随着重点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稀缺,行业毛利率下行,行业的不确定性与风险随之增加。

招商地产表示,受经济大势及需求提前释放的综合影响,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热度将有所回调。由于近期土地价格屡创新高,流动性紧缩预期上升,行业的不确定性与风险亦随之增加。

下半年招商将保持高营销节奏,以确保去存货。在产品结构上,将增加刚需项目,加快刚需新盘入市,并把握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带来的机遇。在土地市场上,仍将加大土地投资力度,积极寻找收购兼并或战略合作机会,但是“坚决不拿‘地王’,争取以合理价格选择价值突出的项目”。

保利则指出,一方面随着市场成熟与发展,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日趋激烈,长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难度加大。另一方面,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成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企业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公司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难度日益加大。与此同时,城镇化快速推进,一二线城市的土地资源日益稀缺,企业为保障持续发展而面临的土地竞争也日益加剧。行业竞争也使行业毛利率处于下行趋势,公司项目盈利能力同样受到挑战。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两年是房企龙头之争的关键时期,虽然从收入看,万科仍然一家独大,保利居前,但金地、招商早已被中海等房企超过。

精彩阅读:

多地公积金额度告急 推贴息公转商遭疑

住建局限制房产转移成被告 法院二审原告胜诉

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土地市场需"退烧"

房姐逃离楼市泡沫破裂 神木已被推向崩溃边缘

业内:出售住房等到年底 成交价或有7%-9%涨幅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宏瑞国际星城房天下会员独享优惠5000抵40000 ]

[鑫苑名家团购享5千抵6.5万优惠] [永大颐和园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20000]

[中铁·逸都国际准现房交5000享96折钜惠] [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