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公示“非遗园”规划 全国规模最大

大众网  作者:李兆辉  2013-08-09 08:41

[摘要] 近日,济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山东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及配套设施规划项目公示,公示期为8月5日-8月13日,利害关系人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或公示期满5日内向济南市规划局提出书面意见或申请听证。

近日,济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山东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及配套设施规划项目公示,公示期为8月5日-8月13日,利害关系人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或公示期满5日内向济南市规划局提出书面意见或申请听证。

据了解,作为规模、档次、项目海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以下简称非遗园),建设于槐荫区京福高速公路以东、济齐路北侧的非遗园预计将于明年开门纳客。上述项目分为“民间传说区”、“神秘文化区”等8个功能区,其配建设施也在紧张施工,部分将在今年完工。

目前,为项目配建的济齐路拓宽改造、非遗园东路、非遗园西路及齐鲁大道北延跨京沪铁路和小清河“双跨桥”等配套路网建设也在紧张施工。加上即将通车的二环西路和将要动工的济齐黄河大桥,非遗园周边将形成向南与京沪高铁相连,向北与绕城高速相通,向东直接连通主城区的立体交通网络。

济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山东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及配套设施项目的八个功能区简介:

【民间传说区】

女娲补天:该项目创意来源于民间文学《邵原神话群》中《女娲补天》的故事,游客将穿越到上古时期,体验真实的惊天浩劫,跟随女娲完成补天救世的壮举。

水漫金山:《水漫金山》出自非遗项目扬州清曲中的《白蛇传》,是全景式灾难特技剧场项目。游客将乘坐大型轨道游览船进入一座风姿秀美的江南古镇,跟随白娘子共同演绎一场气势恢宏的“水漫金山”大戏。

西游记火焰山:《西游记火焰山》取自非遗经典剧目,是一个飞翔式历险项目。游客将乘坐抓举式室内动感车,前往《西游记》中的火焰山,与孙悟空一起上天下地,感受的神奇与刺激。

牛郎织女:该项目以升降式球幕影院形式打造。游客将乘坐大型升降式旋转平台,观王母分伉俪、随牛郎追织女,共同体验他们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民间戏曲区】

魅力戏曲:该项目以非遗戏曲中的经典曲目为创意内容,以自动寻迹无轨车、实景景观、名人解说等先进手段,打造一座丰富真实的戏曲之城;项目还以360°立体环幕形式展示京剧中的经典武戏片段,使武戏以一种全新的概念展现出来。

精彩阅读:

大千佛山景区规划正在进行公示 市民最关心收不收门票

济南大千佛山之佛慧山景区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济南万盛片区规划是绿地 突然盖大楼

济南将建大型珠宝交易中心

交通规划治堵邀请您参与 济南将展开大规模入户调查倾听市民出行意见

[中铁·逸都国际准现房交5000享96折钜惠][中建凤栖第奥体优质房天下团5千抵4万]  

[天鸿万象新天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