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百城房价指数出炉 山东四城上涨六城回落

齐鲁晚报   2013-08-04 07:57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实时报告,7月房价一线城市全部同比上涨,北、广、深涨幅均超10%,虽然包括我省济南、淄博等在内的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同样上涨,但数据显示其上涨幅度有放缓趋势。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实时报告,7月房价一线城市全部同比上涨,北、广、深涨幅均超10%,虽然包括我省济南、淄博等在内的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同样上涨,但数据显示其上涨幅度有放缓趋势。我省房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保持领涨趋势,而二线城市房价则有望趋向平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数据中日照房价环比上涨超过两个百分点,为我省纳入统计的城市中涨幅的。

一线城市继续领涨

8月1日,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7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8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0个百分点。同比连续第8个月上涨,涨幅扩大至7.94%。

而国土资源部发布的中国土地市场指数显示,经过一季度的调整后,地产市场重新进入景气运行区间。

中指院发布的数据中,北上广深等十大城市同比房价已经连续第9个月上涨且首次突破10%,涨幅扩大1.13个百分点。7月,广州、北京、深圳涨幅更是均超10%。

山东世联怡高总经理朱江分析,一二线城市人口净增长较快,特别是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刚性需求持续增加,由于土地供给增长有限,一线城市的住房出现供不应求状况,加上今年以来改善需求的释放,一线城市房价始终保持一个较高的涨幅。朱江认为在政策没有更大变化的前提下,一线城市领涨趋势将持续保持。

来自北京土地市场的数据支持了朱江这种观点,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北京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为35.77%,比去年全年高出近4个百分点。

我省房价涨幅趋缓

我省共有10个城市纳入本次统计范围,其中四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包括青岛、东营、烟台、潍坊、菏泽、威海六城房价环比出现小幅回落。按照中指院发布的数据,7月份日照均价已近7000元/平方米,环比涨幅2.35%,为我省涨价幅度的城市。淄博、济南、聊城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不过针对这份数据,山东中原地产的投资顾问总监薄夫利认为,由于统计口径、样本楼盘以及计算方法等差别,这一房价数据可能与其他统计数据存在差别。但薄夫利表示,综合中指院百城指数以及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我省各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趋缓将是一种趋势。

根据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为0.5%。但在过去的12个月中,济南房价环比上涨幅度基本维持一个百分点以内。同一份数据中,我省青岛、烟台、济宁等城市,房价上涨幅度的趋势,与济南大致相仿。“未来我省房价持续上涨应为一个趋势”,薄夫利称,“但涨幅趋向平稳,而且波动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