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频吃闭门羹 被迫向商业银行借钱

新华日报  2013-07-25 09:07

[摘要] 近期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出现公积金额度吃紧、贷款审批放缓甚至断贷。为解燃眉之急,多地公积金中心推出“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

近期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出现公积金额度吃紧、贷款审批放缓甚至断贷。为解燃眉之急,多地公积金中心推出“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

近期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出现公积金额度吃紧、贷款审批放缓甚至断贷。为解燃眉之急,多地公积金中心推出“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简称“公转商”)的变通办法,补贴利差的方式,借用商业银行的资金,应对公积金运行压力。专家认为,要根本解决问题,从长远来看应及早建立公积金存贷机制,控制公积金存贷比例,加大对公积金风险的管控。

公积金贷款频吃“闭门羹”

“国五条”实施未能让楼市降温,多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带动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快速增长。最近上海、杭州、南京、温州等地公积金普遍吃紧,贷款等候时间拉长,部分城市贷款要等好几个月。

杭州市民陈晓潇打算近期购置婚房,并已锁定目标,然而需使用公积金的他却被销售方告知,目前公积金已贷不出钱,建议其全部使用商业贷款。

北京的张茜有着同样的遭遇。4月初,她和丈夫签下位于北京通州区的一套期房后,便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但直至今日,贷款仍然未能发放下来。张茜说,她曾多次致电公积金管理中心询问原因,但得到的答复均是办理人员太多,在排队。

由于公积金贷款等候时间太长,不少使用市公积金贷款的刚需购房者近期频频被楼盘销售方拒绝。

走访杭州多家楼盘销售部,获悉目前杭州市公积金贷款轮候时间超过三个月,这让资金回笼压力本就很大的开发商连呼“等不起”,只能婉拒这部分客户,建议他们使用商业贷款。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2012年年底中心贷款率为80%,到目前已达到90%以上,为中心历史水平。

上海、南京、温州等多个城市也出现类似情况。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3.52亿元,总量已超过2012全年。

“公积金贷款业务规模持续增长,资金运行压力加大。目前,已出现公积金贷款放款轮候、放款需较长时间等情况。”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洪亮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