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青高速20年后的现实考量:是北线扩容还是另起炉灶建中线?

齐鲁晚报  作者:宋磊  2013-07-24 14:09

[摘要] 为解决济青高速公路北线(现青银高速济青段与济广高速起点段)日益拥堵问题,山东省于2007年建成济青高速公路南线。但由于南线偏离淄博、潍坊以及烟威地区,分流作用没有那么明显。

为解决济青高速公路北线(现青银高速济青段与济广高速起点段)日益拥堵问题,山东省于2007年建成济青高速公路南线。但由于南线偏离淄博、潍坊以及烟威地区,分流作用没有那么明显。

近些年,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呼声一直存在。记者从山东高速、省交通运输厅及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高速获得证实,济青北线在淄博、潍坊等城市已经成为“城中路”,扩容拆迁成本十分巨大。为此,一条与济青北线大体平行的“济青高速中线”的规划方案浮出水面。

北线节假日压车厉害 超负荷近七成

建于1993年的济青高速公路,已为山东经济和交通事业发展服务了20年。目前这条高速公路每天基本都处在超负荷运行状态。

据了解,双向四车道的济青高速北线每日设计通过流量为3万标准车次。而在繁忙的潍坊至淄博段,节假日高峰时突破5万车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