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限 中小房企优惠难享

房天下  2013-07-23 00:30

[摘要] 该政策对于一些中小房企的资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虽然央行放宽了贷款利率下限,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银行不会置自己的利益于不顾而去轻易地降低贷款利率,因此,该政策对于中小房企并没什么立竿见影的效果。

背景:经国务院批准,自2013年7月20日起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7折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个人房贷利率浮动区间暂不调整。具体内容: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改变贴现利率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对此,济南房天下采访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先生。

李铁岗

问:央行选择在这个时候放开贷款利率下限与银行的”钱荒“有关联吗?

李铁岗:放开贷款利率下限的政策与银行的“钱荒”有一定的关联性,因为银行钱荒之下,这个政策有利于控制贷款的大幅增加 。

问: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限对房企有何影响?该政策会使一些中小房企的资金状况得到缓解吗?

李铁岗:该政策对于一些中小房企的资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虽然央行放宽了贷款利率下限,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银行不会置自己的利益于不顾而去轻易地降低贷款利率,因此,该政策对于中小房企并没什么立竿见影的效果。

精彩阅读:

一线房企扎堆云南旅游地产 空置率高企行销难

白银时代"客户带来客户"软实力决定房企成败

房企融资开闸读秒 调控反思窗口来临

拿地热情高不代表房市突变

房企融资大门或将"逐渐放开 与调控并不相悖

   [中海国际社区会员独享5000抵20000 ]    

[明湖·白鹭郡团购3000享20000] [天鸿万象新天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