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违约金也没有着落 未来城400户业主欲状告开发商

齐鲁晚报  作者:吴金彪  2013-07-19 13:42

[摘要] 入住3年了,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购房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也没有“着落”。近日,济南高新区中齐未来城小区400多户业主欲起诉开发商,集体维权。

入住3年了,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购房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也没有“着落”。近日,济南高新区中齐未来城小区400多户业主欲起诉开发商,集体维权。

擅改规划,房产证难产

未来城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2009年3月购房时,合同中注明交房后730日内可以办理房产证,然而2010年交房后,他们苦等2年多,却始终无法办理房产证。“小区多处规划更改,综合验收通不过,没法办理房产证。”这位业主说。

“长在花园里的房子,中轴景观湖,高端会所……当时宣传得可好了。”小区业主说,正是冲着小区的规划环境和配套设施,他们才买了当时在周边地段“相对较贵”的未来城小区的房子,然而入住后才发现,不仅原来的中轴景观湖没了,很多配套设施也变了样。更让他们不可接受的是,按合同约定,2012年6月前他们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但是等了一年多,房产证却依旧“难产”。

18日上午记者在未来城小区看到,相比其他新建小区,小区的绿化和景观设计建设确实很有特点,然而个别路段却显得有些“别扭”,有些地方像是后来“加工”过。“这是条消防通道,消防车进来根本没法掉头。因为原来的规划不一样,为了通过验收,这不最近又把绿化带硬化了一部分。”小区一位业主说,类似的这种规划不符的情况小区还有不少,影响了房产证的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