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济南租房价格悄然上涨 “毕业租房”催高价格

济南时报  2013-07-16 08:08

[摘要] “没毕业愁论文,毕业了愁工作,找到工作了愁租房!”近日,“毕业租房难”的抱怨帖不断被转载,虽然不少大学生已经离校近一个月,但不仅工作没着落,有的甚至连个落脚点都没找到。虽然毕业季已经落幕,但最难就业季却仍在继续,随之而来的最难租房季更是让不少大学毕业生措手不及。

“没毕业愁论文,毕业了愁工作,找到工作了愁租房!”近日,“毕业租房难”的抱怨帖不断被转载,虽然不少大学生已经离校近一个月,但不仅工作没着落,有的甚至连个落脚点都没找到。虽然毕业季已经落幕,但最难就业季却仍在继续,随之而来的最难租房季更是让不少大学毕业生措手不及。记者调查发现,进入7月,济南租房市场走俏,房价悄然上涨,涨幅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100多平方米房子住着20多个租客

在山东师范大学老校区的西北角,有几座看起来有点年头的老房子,里面住的除了山师老师,还有不少外来租客,以考研或刚工作的大学生居多,张欢(化名)就是其中一个。6月底,研究生刚刚毕业的张欢只身一人从厦门来到济南,那时她一无工作,二无住处,忍着夏日的高温,在济南街头找寻落脚点,最终她选了现在的“小窝”。

走进其中一座楼,跟着张欢上到二楼,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便是2张上下床和各种行李箱,将客厅和过道堵得满满当当,只能容一人通过,如果不是仔细辨认,很难看出这是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张欢告诉记者,就是这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住着20多个像她一样的租客。张欢住在进门左手边的那个房间,大约10平方米的空间内摆着3张上下床,其中一张铁架子床的下铺是属于张欢的,床上放着她从厦门带过来的所有家当。在张欢看来,这个床位仅仅是晚上睡觉的“窝”而已。“毕业了跟没毕业一样,每天一睁眼,就要去教室复习,等待考试。”因为对自己要求较高,张欢并不想简单找个工作凑合,而是一直备考事业单位考试,而张欢租的床位一天要15元,“因为我没有一次租半年以上,按月付房租,所以按照一天15元的价格,一个月要花450元。毕业了才知道还是学校好啊,一年住宿费才1000元,环境也好。”

像张欢一样毕业后仍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大多选择租床位或是合租小户型的房子过渡。

租房季来袭房价上涨明显

“房子怎么这么难找!”租房快要到期的李女士最近一直忙着找房子,而找了两个星期,仍没找到合适的。“有时候好不容易在网上看到合适的,打电话过去,房子不是被预订了就是涨价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租的房子一共50多平方米,两室一厅,一个月租金是1600元,而到了这个季节,房东趁着租期快到了,要涨价至2000元,无奈之下,李女士决定不再续约,只能换房子,“现在正是大学生毕业集中找房子的时候,所以有些房东就趁机涨价。”

经过2个星期的实地走访,记者发现进入7月份,济南租房市场走俏,房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例如,在青年居易(小区网论坛)小区,一套36平方米精装修的房子在6月份的租价是1200元每月,而现在涨至1400元-1500元不等。

2年前从北京来到济南的资深租房客张曰善介绍,2年时间里,济南的房租涨了不止一星半点。

2011年上半年,还能以每月800元的价格租下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附近的一室一厅,而且里面的家具一应俱全;到当年下半年,1000元只能在玉函小区(小区网论坛)附近租到一室一厅;到了2011年底,600元在英雄山附近仅能租到一个卧室。而现在,1200元仅能在山师东路上租到带一个小卫生间小厨房的一室,这还是踏破铁鞋觅来的。

精彩阅读:

一线城市房租收入比达40%买不起也租不起

史上最难就业季 “能提供住宿吗”成为求职首问

济南市扶持小微企业 “零房租”孵化创业梦想

房租5年 评论:应像调控房价一样调控房租

房租连涨42个月 官方:违规中介将取消网签资格

[中建凤栖第搜房会员专享优惠5千抵4万][中海国际社区会员独享5000抵20000 ]

[绿地泉景园搜房会员荣享5千抵2万] [兰亭鉴筑花园团购每平减450]

[明湖·白鹭郡团购3000享20000] [天鸿万象新天搜房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