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高大雄:力挺中国房价至少还能涨10年之说!

房天下   2013-06-06 14:44

[摘要] 前不久,万达集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房价至少还能涨10年,甚至15年,房地产价格仍然会稳中有升。他称,房价不是靠良好的愿望就能降下来的,并细数若干原因等等。笔者拍手力挺此说。

前不久,万达集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房价至少还能涨10年,甚至15年,房地产价格仍然会稳中有升。他称,房价不是靠良好的愿望就能降下来的,并细数若干原因等等。笔者拍手力挺此说。

人们盼望着房价能够下降,可是现实却不能满足美好的愿望。虽然内心上渴望房价下降,但是真实的一面却是不断上涨。对于老百姓来说,房价大涨不是好事。当然,要让房价降下来,并不是依靠美好愿望就行。房价上涨固然残酷,可是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房价上涨应该有一个周期,而不是只涨不跌。只是没有人知道这个周期有多久,所以人们才有内心上的纠结。买与不买的犹豫,这导致错过很多机会。房价看涨和看跌声音并存,但是老百姓却不知道谁说得对。

相对来说,这两年房价并没有下跌,但是却进入相对平稳时期。国内房价上涨速度比较快,还是三线城市居多。谈论到房价时,还需要具体到不同城市。不同地段房子的差价,这种差异本质是土地的差价。对于小县城来说,房价和建筑成本差距并不是很远,所以这类房子出现价格暴跌的机会很小。相反就是,大城市的房子,价格远远高于建筑成本,那么面临风险就非常大。

不管怎么说,人工成本将会越来越贵,那么建筑成本自然也不会降低。这种情况下,那些小县城里的房子,估计还是有一定上涨空间。当然,也有一些小县城房价已经涨得很高,但是又是另外一个问题。

严重受到制约,所以房价只能在高位上。保守估计,未来10年时间左右,房价还是处于上涨的趋势。除非一张纸令,土地私有化,否则房价只能继续上涨。

这些年以来,人为压低利率,再加上民间投资渠道有限,所以这些钱只能投到房地产。土地供应量严格控制,城市化发展进程,这就意味将有更多人进城。未来10年,将有更多人到城市里居住,这对住房产生巨大的需求。到时,三线城市的房价还会较大幅度上涨。中小城市人口将成倍增长,必然推高房价。

笔者也同样预测,中国的房价拐点将在2020年左右,到时年轻人数量将明显减少,从而影响对住房的需求。1988年中国出生人口是2500万,2008年是1500万,减少了一千万。同时,另外一方面将有更多年轻人出国,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住房的需求。未来10年,房价上涨可能没有过去10年那么疯狂,但是仍然处于上涨趋势。

本文作者:某地产公司副总裁 高大雄

博客地址://blog.soufun.com/blog_21140029.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