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和平路即将改造 东延能否"借机而行"

济南时报  作者:张娜   2013-05-24 09:04

[摘要] 夏天到了,修路季节也随之而来。由于夏天温度高,沥青是软的,融化所需热能少,成本低,因此多选择在夏天改造城市道路。

夏天到了,修路季节也随之而来。由于夏天温度高,沥青是软的,融化所需热能少,成本低,因此多选择在夏天改造城市道路。

纬十二路已经全面开建、泺源大街南侧辅道已经封闭施工、和平路改造本月动工、山大路北段已开始动工。4条城区核心道路的同步施工,让拥堵再次阻碍市民出行脚步。此次和平路改造,将由四车道改为六车道,为此,不少住在二环东路附近的市民期盼,能否借此机会实现和平路东延,这样他们出行就更加方便了。

探访

施工道路周边拥堵提前一

23日15:30,记者沿泺源大街东行,从泉城广场到和平路路口,原本十几的走了近半。该路段南侧辅道正在进行施工,不少原本走辅道的车辆改走快车道,在一个路口处有时需要等3个信号灯才能通过。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泺源大街也很堵,但时间一般在16:30左右,而自从这条路施工以来,让拥堵提前了几乎一个。同一时间,在和平路东段,车辆明显少了,比较顺畅。“听说和平路马上就要修了,以后去二环东路肯定不能走这条路了。”市民孙先生在和平路和历山路路口上班,他家住在二环东路附近。孙先生说,根据他的经验,一旦和平路修路,就算绕行经十路和解放路,还是会很堵。而山大路北段也要开工,所以绕行山大南路和山大北路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对于未来几个月的上班路,孙先生现在已经开始焦心。

范围

1条道路施工至少影响周边4条路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说,目前正在施工和即将施工的这几条道路基本都是主干道,而且处于城市核心位置。1条主干道施工带来的交通影响至少辐射周边4条道路。

以纬十二路为例,影响范围波及堤口路、经十路、无影山路、张庄路等周边区域市民的出行。而和平路和泺源大街施工,必然影响经十路、解放路、文化东路、文化西路等区域。山大路北段施工,也必然影响山大南路、山大北路、花园路等区域内的交通。

疑问

和平路东延能否“借机而行”

和平路整修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期盼已久的事情。根据济南市原来的工程推进计划表,和平路原定于今年 4月份开工。标段西起历山路,东至山大路以东。第二标段西起山大路以东,东至二环东路。道路改造将同步铺设市政管线,如新建雨水、污水、燃气、供热管线等,计划年底竣工。

此次和平路“动刀”,主要集中在历山路至二环东路路段,那么,二环东路以东的“断头”路段能否借此一起打通呢?去年,市政部门就提出了和平路东延工程,却因各种原因进展缓慢。记者了解到,和平路东延道路及排水工程西起二环东路,东至茂岭3号路,全长约2900米,需要绕过燕翅山及浆水泉路,最终与茂岭3号路连接,也能与奥体西路相连。

23日下午,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先生说,他们一直盼着和平路赶紧东延。实施和平路东延工程,这样一来,附近居民出行就更方便了。“不知道能否借着这次改造,把东延工程一并实施了。”张先生充满期盼。

那么,一旦施工将如何封闭,能否给行人留下便道用以通行?有关人士介绍,道路施工将根据情况进行拆迁及封闭。为限度减少对交通影响,道路施工将采取分段封闭施工。但具体如何封闭,届时是否留下便道,还要根据开工后的具体情况而定。

根据计划,道路改造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不少市民有疑问,拆迁拓宽之后,和平路是否保留有慢行一体道路?而且,目前泺源大街是双向六车道,和平路拓宽改造是否为了和泺源大街对接?该人士表示,该路目前拥挤狭窄,已经不能满足交通需求,所以拓宽改造,至于是否保留慢行一体,目前没有明确说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