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环评公示 7大地产板块实质利好

济南时报  作者:许丰  2013-05-22 08:47

[摘要] 一个区域的发展和交通建设密不可分。交通干线所到之处,必然会给该区域带来新的商机,并推动区域建设的升级。

一个区域的发展和交通建设密不可分。交通干线所到之处,必然会给该区域带来新的商机,并推动区域建设的升级。

近日,济南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开始环评公示,其中R1、R3号线为市域层次线网,主要为市域内的外围组团提供进城服务。R2线西起西客站,东至郭店,主要为济南城区东西向快速出行服务。轨道交通和城区主干道、BRT快速公交网的多点交会,势必催生出诸多热点板块。

R1线:西部新城 继续加分

依据公示,轨道R1路线,起点为济南西站北,南行至长清大学园区。长清是正在崛起的西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济南市西南部,地广人稀风光秀美,是成长力旺盛的科教文化新区,更是渤海湾人文优势的核心腹地。在济南大力“西拓”,周边配套日趋完善的大势之下,随着市中心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这片热土正逐渐成为济南楼市发展潜力的热点之一。

一站起,西部兴。如果说2009年以奥体中心为核心的东部新城抢尽了风头,那么如今以西客站为核心的西部新城,已成为济南关注的焦点。90到北京,200到上海,高铁的开通大大拉近了西部新城与京津冀、长三角等活力经济区域的距离。作为R1与R2号线路的交汇点,再加上日益完善的公交路网,未来西客站可以说是四通八达。

R2线:中心城区 重释区域价值

在3条轨道交通线路中,关注的当属R2线路。在老济南人记忆中,纬十二路曾是以西市场为代表的廉价商品集散地。随着中高端物业的陆续进驻,一个崭新的商务住宅核心区域正在形成。

全福庄位于济南市东部,南起胶济铁路黄台火车站,北至北园大街,东至二环东路,该区域内现有双语幼儿园、小学、中心广场、副食品市场等,是济南东部一个大型、成熟、和谐的现代化社区。轨道交通将会进一步拉近该区域与城区的距离,可以预见该片区未来必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R3线:东部新城 一线带活一片

盛福庄片区位于历下区北部,东至刘志远路、南至涵源大街、西至大辛河、北至胶济铁路,是一个集宜居、环保、生态为一体的城市新区。如果轨道交通建成,必将给该区域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区域价值可期。

新东站位于济南市东北部的王舍人片区。根据规划,新东站一方面将作为石济客运专线的三大始发站,一方面将汇集济南至滨州、东营、莱芜、泰安方向的城际高铁。该区被定位为济南市的东北门户区,未来将承担起城市副中心的职能。

位于城市东部的奥体中心,不仅是体育运动的专属地,也是济南楼市的价值高地,近年来已成为济南房地产商必争之地。如果把楼市中各个板块比喻成一支支球队,奥体板块无疑是一只拥有全明星阵容的“梦之队”。未来借助轨道交通的发展,该片区势必将引领济南楼市的浪潮,独占鳌头。

轨道交通作为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势必给省会济南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地产行业的变化将尤为显著。未来,轨道交通沿线的区域价值必将随着“轨道效应”的展现日渐提升,轨道交通犹如一个城市的主动脉,必将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

 

精彩阅读:

地产人眼中的济南轨道交通价值 颇具“蝴蝶效应”

济南市长杨鲁豫:济南轨交一期建三条线 构建连接新老城区的H形框架

经七路等3条道路将通BRT或有轨电车

济南远景规划9条轨道交通 "一横两纵"3条快线已报批

济南轨交高铁比翼双飞 房价平步青云

[明湖·白鹭郡团购3000享20000][天鸿万象新天搜房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

[恒生伴山搜房会员直降20000][绿地泉景园搜房会员荣享5千抵2万]

[团购大溪地每平减2000] [兰亭鉴筑花园团购每平减600][杰正·山山山团购直降8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