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济南地产豪门盛宴迟来的"一哥"

济南时报  作者:黄智义  2013-05-20 08:15

[摘要] 万科入济,是弱肉强食的狼,还是激活市场大水箱的鲇鱼?本报记者试图从多个方面入手,解码迟来的“一哥”。

2006年起,国内地产“一哥”万科入济消息四起,此后数年,保利、中海、绿地、恒大、华润、碧桂园等国内知名房企纷纷进驻,而万科对济南却始终观望,按兵不动。2012年以来,万科军团,暗流涌动,土地市场频现万科身影。2012年6月,万科在济南参与竞拍奥体西路地块未果,保利置业以3700元/平方米楼面地价高价竞得。2012年9月,万科借助天泰抢滩济南的传言四起,次月完成“曲线入济”。2012年12月,万科抄底年终土地市场,力克其他房企大鳄,以低于6月保利地块价格拿下入济的块真正意义上的革命根据地,这正是即将面世的60万平方米的万科城。2013年元旦前夕,万科在济南的项目———万科天泰金域国际开盘热销,短短几月,已近清盘,市场认可程度由此可见。2013年2月,万科摘得金域国际二期地块,短短3个月内,万科在济土地储备超过百万平方米,发展极其迅猛。

万科入济,是弱肉强食的狼,还是激活市场大水箱的鲇鱼?本报记者试图从多个方面入手,解码迟来的“一哥”。

现象

狼来了,狼来了,狼终于来了

“万科将入住济南”的消息,早在2006年就曾广为流传。但让人疑惑的是,万科没有入住济南,而是在山东青岛、烟台等地,频繁拿地,且业绩年年攀升,领跑市场。2011年,万科多次到济南考察,在长清、槐荫等重点招商引资区域看地,仍然没有出手。2012年6月,万科曾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济南一宗土地的拍卖现场,但很低调,自始至终没有举牌竞价。此时的万科,似乎还在等待更合适的时机。

狼来了,狼来了,狼何时真正到来?进军济南,对于万科来说可谓一波三折。2012年9月,济南天泰置业公司证实,万科已经收购了济南天泰置业公司部分股权,正式进入济南,股权转让10月完成,一个大约30人的整建制团队整体划入公司。据了解,万科选择收购股权,可能是看中了天泰手里的土地资源,这种模式与绿地、中海当年在济南市场打开突破口的模式几乎一样。这一合作项目就是今天的万科天泰金域国际,位于奥体中心东300米、经十东路北侧,项目占据奥体CBD核心位置,周边绿城、中海楼盘聚集,城市核心位置已成品牌开发商必占之地。

据悉,万科已经于2013年2月4日获取该项目的二期土地,将金域国际项目由目前在售的16万平方米,扩容至60万平方米,成为奥体核心区最后一个以住宅为主的大盘项目。

根据地

抄底土地市场,在济新里程碑

2012年12月3日,位于奥体西路一宗面积约为287亩的地块吸引4家大型房地产企业报名竞拍,但相比6月份同区域保利地块的竞拍,该宗土地的热度似乎因临近年底而降温。最终万科以15.8亿元的价格拿下这宗居住用地,可谓成功抄底,拥有了一块可以纵情施展建设才华的“革命根据地”。

据业内人士分析,该宗土地是城区内难得的优质地块,而且是同区域素质的地块,这就是即将被开发的万科城项目,预计下半年将正式开盘,在产品设计方面,将实现万科金色产品系和济南当地居住习惯的结合。

业内人士分析,万科作为国内地产领跑企业,其品牌效应和强大的资金、技术、人气集聚效应,必将吸引大量的高品质客户。

市场分析

豪门盛宴,万科是否入席太晚

中海紫御东郡(小区网论坛)、中海奥龙观邸(小区网论坛)、中海国际社区……中海集团累计开发超200万平方米,扎根济南。

恒大名都、恒大城、恒大雅苑、恒大帝景……房产大鳄恒大集团短短几年,发展速度非同一般。

绿地卢浮公馆、绿地国际花都、绿地缤纷城、绿地中央广场……房产巨人绿地也在济南浸淫数年。

这一场在济南拉开帷幕的豪门盛宴,众房产大鳄似乎已将市场瓜分,万科是否入席太晚?留给万科的市场空间究竟有多少?济南一位房地产专家对此分析道,济南房地产市场在不断扩大,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万科的到来将会进一步挤占中小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同时对目前其他入济知名房企的业绩也会形成直接的冲击。目前万科虽然在济南市场只是起步阶段,但在市场来看,万科稳居头名,以万科在济南的土地储备,三年之内进入济南市场的前三名没有丝毫问题。西区高铁经济崛起、北部滨河沿线改造、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这些重大项目利好和片区集中开发都给了万科享受豪门盛宴的机会。

据悉,万科入济以来,对于土地市场持续关注,年后参与了土地竞拍,未来在济南的发展必将是多点开花。

拿地

抢滩登陆,还有什么地方等你布局?

目前,万科在济南已有两个项目。在济南起步较晚的万科,下一步将如何布局?

据接近万科的人士透露:“针对万科现在来说,近期可能还会拿地,拿合适的地,拿适合万科的地。”万科总裁郁亮曾在去年的杭州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万科每个月都会调整未来三个月的安排。万科城市发展策略不分一线二线,在城市发展策略变化的时候,有县级市也进去。另外,万科拿地也不分一线二线城市。据行业人士称,万科拿地,和其他房地产企业相比有一个的优势,那就是万科现金流充足,有足够的资金,只要是合适的地块,万科就不会轻易放弃。

专业

迟来的“一哥”如何赢得济南市场?

万科以客户为中心导向的业务文化,一直让万科在行业发展中持续领跑,过去如是,在历经房地产冬天的今天如是,未来也将如是。

一位房地产老总告诉记者,在济南地产界,流传着济南万科一位老总的故事。万科初入济南时,济南万科的这位老总入住一个高档小区。仅仅一个晚上,这位老总就对万科在济南的未来更加自信了。

为什么?因为这位老总发现,这个高档小区还有很多细节不完善,而这些不完善的地方,正是万科曾经研究并成功解决的问题。无论是在产品设计还是在服务体系上,万科均有先进的标准,并结合所在城市的居住习惯,进行融合。据了解,万科会根据不同地块的属性定位不同的产品类型,目前已形成 、GOLDEN、CITY、TOWN四大品类,针对不同生命周期的客户提供了全方位产品服务,其中“全面家居解决方案”是万科产品的特色之一。

全面家居解决方案是万科在住宅装修领域的创新思维,是从项目定位、设计、配置、项目施工到后期服务等一系列的装修标准体系设计理念。它不仅仅停留在装修的层面,万科深入考虑不同客户的需求差异化,针对不同类别的建筑产品进行空间规划,整合相关设计、材料部品、施工等领域的社会资源,为客户提供物有所值、物超所值的全面家居解决方案。在服务标准上,万科的“6加2步法”在业内广受追捧,这是针对客户从看房到入住后的一系列触点上提供服务的总称。“6加2步法”的具体内容是针对看房、签约、收楼、入住、居住等环节,由万科提供的阳光宣言、红线内外不利因素告知、工地开放日、交付仪式、交付后三个月回访、老项目改造等服务构成。业内人士分析,看似成熟的济南房地产行业,与一线城市和其他省会城市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这也正是万科进驻济南的市场空白与机遇,相信万科的到来也会给济南市场树立起诸多的“万科标准”。

万科究竟需要多久才能实现从“迟到者”到“引领者”的跨越?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万科天泰金域国际持续热销、万科城蓄势待发,新项目的攻城略地……万科来了,万科真的来了,一场地产行业的豪门盛宴将精彩上演!

更多购房优惠,尽在搜房淘房帮

精彩阅读:

房地产税收逐年猛增 房企7年缴税超过6000亿!

152房企首季存货1.66万亿 6月或成楼市分水岭

29家公布一季报房企创利52.78亿元 同比增五成

前4月喜人成绩难掩目标压力 多家房企战略分化

财务借款还是入股 万科、滨江“联姻”三年终分手

三大集团割据拉开混战 地产行业迈入战国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