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火爆 高地价如何带来低房价?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3-05-14 09:24

[摘要] 昨日,有一则新闻颇为火爆:在上海(楼盘),一块曾经被终止出让的土地“重现江湖”。不过短短数月,挂牌起始价已经从2012年的13亿元直接飙升至逾44亿元,“升值”速度惊人。几日前,同样是在上海,两天内推出数块世博园区的土地,楼面价屡创新高,突破4万元/平方米

昨日,有一则新闻颇为火爆:在上海(楼盘),一块曾经被终止出让的土地“重现江湖”。不过短短数月,挂牌起始价已经从2012年的13亿元直接飙升至逾44亿元,“”速度惊人。几日前,同样是在上海,两天内推出数块世博园区的土地,楼面价屡创新高,突破4万元/平方米。

而这只是5月以来火爆的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一个小小的缩影。

在5月初的广州(楼盘)土地拍卖会现场,笔者曾亲眼目睹近两百轮竞价后,白云区迎来了新的单价地王。而即使是调控最为严厉的北京(楼盘),土地市场的热度也毫不逊色:北京门头沟新城地块经过现场82轮竞标后,最终被北京当地企业夺取,溢价率高达104%。

土地市场抢地“杀红了眼”的房企,转身后要面对的,却是一个被“看得见的手”严格管控的销售市场。为了达到预期的房价控制目标,“限价”、“限签”、“限预售证”……一系列限制背后,多家房企4月份的销售数据出现环比下跌,尤以中心在大城市的房企为甚。

这种销售受阻的情况下,房企“抢地”是和自己过不去吗?非也。有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曾经对笔者坦言,现在出手抢地首先是资金充裕,然后,肯定是看好后市旺盛的需求,而在调控下的房企好比“躲猫猫”,就如同现在要达到纸面的均价下降,可以采取“两套合同”或者“裸卖”形式规避一样,在不断地“调控”和“规避”的游戏中,而高地价的成本最终依然加在购房者身上。

虽然5月已经过半,土地“盛宴”尚未过半,不知道后续还有多少个“地王”在等待。如果土地本身的价格已经成为了奢侈品,又怎么能奢望高成本的土地上建起“白菜价”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