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前景不明 多房族该何去何从?

房天下  作者:刘帅  2013-05-08 00:30

[摘要] 自从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房产交易需缴纳20%个税”的规定引发了一股“抛房潮”,许多二手房卖家或买家为避免被新政误伤,急于出手,一时间,济南二手房市场大热,三月成交二手房4400余套,同比增长228.2%,令人叹为观止。

自从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房产交易需缴纳20%个税”的规定引发了一股“抛房潮”,许多二手房卖家或买家为避免被新政误伤,急于出手,一时间,济南二手房市场大热,三月成交二手房4400余套,同比增长228.2%,令人叹为观止。

“20%个税”仍旧悬而未决,而泉城购房者们也刚刚从新政的冲击中冷静下来,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的消息随即而来。根据此次国税总局所倾向的“分属不同区域”、“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二线热点城市”三个条件来衡量,济南入围可能性极大,这对于在济南持有多套房产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更有消息称,社科院专家提议尽早开征存量房“房产税”,这股风潮虽然还未波及济南,但持有多套房的济南市民们已经不像之前那么淡定。日前有专家表示,存量房中首先被征收的应该就是多套房持有者。

多房族

“多房族”是怎样炼成的?

房天下记者在对一些购房者进行采访时发现,其中不乏多次购房者。一些多套房持有者告诉记者,“长期持有,抵抗通胀”是不愿放弃所有房,敢于持有多套房的重要原因。历城区的王先生尽管还在还首套房贷,但因为最近有个折扣购房的机会,他毫不犹豫又贷款买了一套新房,成为两套房的房主。王先生说:“房子越早买越不吃亏。一套我住,另一套留给父母住,两套房子我都不能卖。对我们而言,投资房产还是比投资股市要踏实一些。”

而“不愿卖,等涨价”是多套房持有者的主流心态。在济南市王官庄一家房屋中介,来这里挂售二手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最近刚买了第三套房,于是考虑把套老房子卖掉。“我来这主要是为了解行情,要是房子还有空间,我就先不卖了。”更有房主表示,“政府调控再严厉,那也是针对投机者的。像咱们老百姓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钱,不能因为多买了套房子政府就征咱的税吧!”“多房租”心态可见一斑。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重汽地产双盘联动现房疯抢!翡翠东郡小高层团购钜省3万!翡翠清河团购住宅总房款优惠4.5万,公寓优惠3.5万!

杰正山山山团购钜惠来袭,房天下会员独享交5000每平立减800!36-75平非毛坯现房发售,珍藏最后180席!赠送3000元/㎡非毛坯,会员尊享“1元抵10000”钜惠!

蓝石大溪地四月团购全部售罄!五月房天下闪购155-270㎡墅区洋房现房每平优惠2000元,每周特价3套先到先得!闪购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70339

恒生伴山闪购强势来袭,奥体片区雪山畔140平奢享大宅,110米楼间距,超40%绿化率,三室朝阳。坐拥园林社区享受品质生活!房天下会员限时团购 立减20000!抢房抢现房,机会难得,抓紧行动吧!闪购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63634!

精彩阅读:

 

2013济南房价又涨了 一套房子到底粉碎了多少梦

济南房价暴涨不靠谱 相比暴涨倾向于高频微涨

济南唐冶七村一期安置房分房 户型多样共786套

不想背着房贷? 80后辞职归隐成本至少要500万

房价推高了通胀 买房抗通胀将导致恶性循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