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桥民政局工作人员:居民达3000户可设居委会

济南时报  作者:刘杰 贾迪  2013-04-16 08:48

[摘要] 近日,本报连续刊登了《和苑新区有条20米长垃圾带》、《入住已3年小区仍未移交》等文章,报道了天桥区和苑新区垃圾迟迟难清理、小区至今未实际移交到当地居委会一事。记者了解到,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怡苑新区。这俩小区均为城投集团建设,目前均存在没有移交的问题。

近日,本报连续刊登了《和苑新区有条20米长垃圾带》、《入住已3年小区仍未移交》等文章,报道了天桥区和苑新区垃圾迟迟难清理、小区至今未实际移交到当地居委会一事。记者了解到,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怡苑新区。这俩小区均为城投集团建设,目前均存在没有移交的问题。

和苑新区垃圾暂时清走 今后咋办还是难题

“20米长的垃圾带清理干净啦。”11日,和苑新区居民张先生打开窗户后,发现恼人的垃圾带不见了。因物业公司撤走一年多,和苑新区垃圾一直无人清理。“这一次给清理了,可以后还会产生垃圾,该怎么处理呢?”

记者了解到,本次清理垃圾的是天桥区环卫局。“小区垃圾确实不少,总共装运了6车。”一工作人员说,像和苑新区这种封闭式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实际并不归他们管。这次帮小区清理了,再出现垃圾问题他们也很为难。“每车清运成本为800元左右,这次清理垃圾花费约4800元。这样无偿清理垃圾肯定不是长久之策,建议小区居民找开发单位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该小区尚未完成移交,居民无法成立业委会,进而无法选聘新物业。

怡苑新区 没有居委会 物业也快撑不下去

怡苑新区位于马家庄北,小区至今未完成移交。居民范女士说,“去年儿子单位要求开居住证明,因不知道自己归哪个居委会管,这个证明就很难开。最后只能托人情,到朋友家所在的居委会开的。”

与和苑新区不同的是,怡苑新区目前有物业公司在管理小区事务。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弘燕物业工作人员范先生说:“目前物业费收取情况并不乐观,300余户只有30户缴纳。从1月份至今3个月没有发过工资。”他解释,居民对小区房屋质量不满意是其不愿缴纳物业费的主要原因。目前,小区房屋有80%出现漏水问题,多半是卫生间没做防水层。

范先生表示,不仅物业费收不起来,2月份的水电费也没收起来,他自己垫付了2700元。此外,小区垃圾清运也让他头疼,垃圾清运费一年15000元根本收不上来,今年的费用由他自己垫付了3000元。

就物业费以及小区管理的问题,他们曾找过城投集团,但对方没有明确答复,问题迟迟不能解决。“若居民再不交物业费,不知道我们物业还能坚持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