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认房又认贷” 假离婚买房兵行险招难奏效

房天下  作者:不言  2013-04-08 00:00

[摘要] 近期,就在济南,也曾传出过夫妻假离婚以买房避税后又弄巧成拙的消息。带着对“假离婚购房”这种现象的无奈与唏嘘,记者特咨询了济南房管局及部分银行,就济南“假离婚购房”的可行性进行了简单的剖析,希望此刻正在筹著此事的济南市民加以借鉴,不至于“赔了夫人又折房”。

房天下 新国五条的横空出世让渐进平复的“婚姻市场”再度掀起波澜,为避二套房相对高昂的贷款利率及税费而“假离婚”的消息在各地不绝于耳。高昂的房屋交易成本令诸多夫妻不惜以婚姻为筹码,能省则省。甚至被传有夫妻七次离婚以求抓住调控政策的漏洞省出差价。有夫妻如愿以偿,省了钱买了房;也有夫妻弄假成真,人房两空。可见愈演愈烈的调控已经在中国人的婚姻中酿酒出不少“冤假错案”。

其实,近期,就在济南,也曾传出过夫妻假离婚以买房避税后又弄巧成拙的消息。带着对“假离婚购房”这种现象的无奈与唏嘘,记者特咨询了济南房管局及部分银行,就济南“假离婚购房”的可行性进行了简单的剖析,希望此刻正在筹著此事的济南市民加以借鉴,不至于“赔了夫人又折房”。

济南“认房又认贷” 假离婚买房兵行险招难奏效

记者首先采访了济南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员,根据回复,济南房管局目前只能查询济南市民房产记录而无法查询贷款记录,因此,在房管局的口径中,只以个人名下房产数量来判断是否是首套房。也就是说,如果夫妻离婚前将共有房产转移至一方名下,另一房在房管局是可以被视作具有首套房待遇的。如果房产交易只涉及与房管局的交涉,技术上应该可以通过“假离婚”来规避相应的税费。但据济南房管局告知,倘若买房涉及按揭等需要银行介入的交易形式,对“首套房与否”的把控权就在银行手中,这要根据银行的政策作出判断。

于是,记者又联线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及建设银行济南分行,就该问题进行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只要购房者有银行放贷记录,无论名下有无房产,都不能被视作首套房。”也就是说,如果离婚前夫妻二人共同还贷,或者离婚后再次购房的是婚前独自承担房贷的一方,那么该购房者同样不能享受首套房的利率及税费优惠减免待遇。虽然两家银行的态度并不能代表济南所有商业银行的观点,但济南“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至少是在银行中存在的。因此,济南市民在做出“假离婚”以争取首套房优待时,至少应该将每个交易所涉及到的部门咨询到位,以免遭遇意想不到的损失。

济南“假离婚买房”调查

调查时间:2013-04-07 00:00:00 —2013-04-14 23:59:59

愈演愈烈的楼市调控新政催生出又一波的“假离婚”热潮,有夫妻为此省了钱买了房,有夫妻为此弄假成真“人房两空”。对“离婚买房”您如何看待?济南房天下诚邀您参与调查。

1. 你怎么看如今的“离婚买房”现象? (单选,必答)
 支持,能省下大笔开支   反对,弄假成真很容易   别人夫妻的私事,不干涉  
2.如果你面临实际情况,会离婚买房吗? (单选,必答)
 可能会,等买了房再结婚就成   坚决不,婚姻是神圣的   很纠结,看具体情况吧  
3.你认为是否应出台政策规避“假离婚”?(单选,必答)
 应该,如大家都这样做,调控新政收效甚微  不应该,婚姻自由,不应干涉隐私   说不清,实施起来会比较困难吧  
4.你身边有这样的例子吗? (单选,必答)
 有   没有  有正在纠结,暂未决定的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60万平依山大宅,对望奥体,私享9年一贯制教育,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房天下团购火爆开启,钜惠20000元!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

尚品燕园新品认筹,首付5万起。通过房天下电商平台预约,可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到访售楼处有礼!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济南房天下启动史上最震撼团购,蓝石大溪地团购每平米优惠2000元!155—270平米珍藏墅区洋房现房发售!用高层的价格买电梯洋房!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0339,4月14日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精彩阅读:

房地产新政产生"负面效应"假离婚考验婚姻险

"国五条"引发济南"离婚潮"? 为避税半夜排队离婚

啥时买房能不用婚姻做抵押

北京夫妻为房两次离婚 称30年过得“步步惊心”

夫妻为购第3套房假离婚 妻子坐拥2套房拒复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