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地方细则压线出台:一个比一个缺乏力度

中国广播网   2013-04-01 14:56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房价控制目标的“国五条”地方细则大限今天到来,中午前还有哪些省市出台了细则?开发商、房产中介对已出台细则如何议论?今天,是楼市调控国五条细则中,要求各地公布房价控制目标的大限,社会普遍预期,调控细则也会在今天继续密集落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房价控制目标的“国五条”地方细则大限今天到来,中午前还有哪些省市出台了细则?开发商、房产中介对已出台细则如何议论?今天,是楼市调控国五条细则中,要求各地公布房价控制目标的大限,社会普遍预期,调控细则也会在今天继续密集落地。

从昨天傍晚开始,先后落地的北京、上海、重庆细则,到今天公布合肥细则,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缺乏内容和力度。除了细则之外,在600多个城市中,仅有厦门、南宁和大连公布房价控制目标,而且没有公布调控的细则。

北京的规定是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价格相比保持稳定,这个稳定怎么来衡量没有具体的量化可恒量的指标,其他上述地方都表示2013年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要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幅度。这与2011年的时候目标有两点不同,一是上次的目标是新建住宅,也就是说这一次的目标里扣除了保障性住房含金量更高一些。二是上次的目标与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比较,本次目标是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幅度比较,要扣除掉CPI上涨的因素比较的直观,但即使是这样与收入挂钩的这样一个目标,还是让很多人吐槽这是一个涨价的目标。另外,在广东此前的省级通知中也是说要与GDP的增幅挂钩,依照其8%的全年增幅目标,说它是一个涨价目标没有言过其实。

目前出台的这些地方细则,有四个特点,是有关大家争议很大的20%个税,北京、上海、重庆的规定是类似的,维持了国五条细则的规定,能核实房屋原值依法严格按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同时北京还明确表示对满5年住房免收个税。第二是有关限购政策,只有北京做出了进一步的收紧,北京市户籍单身人士限购一套住房,在上海没有进一步严格限购规定,当然上海在2010年就已经做出了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的严格规定。

第三,有关信贷,在北京和上海以及重庆的细则中都表示严禁发放第三套以及以上购房贷款,而对于现在第二套住房贷款六成的首付比例和差不多上浮15%的贷款利率,上海、重庆的表态是适时有条件的调整,北京则明确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这个比例。第四是房产税没有什么新的举措,重庆也只是重申了自己已经实施的征收办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组织的集体采访中,北京市房屋中介协会会长李文杰表示,任何交易环节的税费起到的作用都是短期的,未来从市场的机制应该尽快将房产税落实到细则上。提一句目前作为发布细则的一个非直辖市合肥,以上几个内容都只字未提,更多是把重点放在了提供有效供应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