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版国五条细则暧昧不明 20%个税催生楼市泡沫

房天下  作者:不言   2013-03-28 00:00

[摘要] 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五条”实施细则至今将近满月,着实在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引起轩然大波。尤其是“二手房买卖个税将严格按照差额的20%征收”的要求,虽然尚未在济南落地,但恰是这细则悬而不决的暧昧时期,济南楼市异状频现。最明显的表现就是3月济南二手房成交量的井喷,引得业内人士直呼“泡沫”降临。

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五条”实施细则至今将近满月,着实在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引起轩然大波。尤其是“二手房买卖个税将严格按照差额的20%征收”的要求,虽然尚未在济南落地,但恰是这细则悬而不决的暧昧时期,济南楼市异状频现。最明显的表现就是3月济南二手房成交量的井喷,引得业内人士直呼“泡沫”降临。

济南版国五条细则暧昧不明 20%个税催生楼市泡沫

数据一瞥:据统计数据显示,3月1日至24日,济南共网签二手房7589套,是2月同期的7倍,同比去年上涨5倍多。业内人士指出,本月二手房成交量将会大幅刷新济南二手房交易历史纪录。统计数据显示,之前3周,济南二手房网签情况为3月4日至10日网签2577套、3月11日至17日网签2193套、3月18日至24日网签2611套。而从去年各月数据来看,济南每月二手房成交量大约是2000套,目前二手房的周成交量已经赶超了以前的月成交量。

二手房成交暴涨的同时,二手房价走势如何?在3月份首周,受到二手住宅成交突然高涨的影响,济南二手住宅价格单周出现了近200元的上涨。而在随后的两周,却又出现了连续下跌的局面。根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继3月第二周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下跌0.19%后,济南二手住宅价格继续小幅降温。统计显示,3月第三周(3.18-3.24),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9201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减少37元/平方米,跌幅为0.40%。目前济南二手房形势“量涨价稳”。

点此查看相关新闻》》》

二手房市场如此火爆的成交究竟是不是受到20%个税“惊吓”所致?这一个月间,济南二手房市场“绚烂”的外表之下又有多少隐情?为此,房天下特对济南几个二手房中介相关工作人员展开采访,让我们来听一听这些与济南二手房市场近距离接触的专业人士对这一火爆现象的分析。

 3月31日春季攻市看房团即将浓情启程!房天下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29年,于59城市打造300余品质社区!60万平依山大宅对望奥体,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房天下团购火爆开启,钜惠20000元!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3月30日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房天下会员独享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新品认筹,首付5万起。通过房天下电商平台预约,可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到访售楼处有礼!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房价上涨超出政策容忍范围 地方细则何去何从

济南版国五条细则箭在弦上 购房者亟待"定心丸"

消息称北京国五条要出实招 二套房首付或提至七成

一线城市“国五条”细则或念“紧箍咒”

国五条细则即将全面落地 中国房价恐迎来井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