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价格年年上涨 济南学区房成交周期明显缩短

济南日报  2013-03-22 08:18

[摘要] 随着2013年济南学区划分方案尘埃落定,学区房再度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门关键词。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受“国五条”出台影响,购房者心理负担加剧,放弃观望迅速入市,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学区房成交周期明显缩短。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学区划分图公示以来,学区房价格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后市不排除新

随着2013年济南学区划分方案尘埃落定,再度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门关键词。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受“国五条”出台影响,购房者心理负担加剧,放弃观望迅速入市,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成交周期明显缩短。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学区划分图公示以来,价格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后市不排除新划入涨价的可能性。

销售价格未见明显变化

,一直是济南二手房市场的抗跌。而近日发布的学区划分方案又让本已是稀缺资源的再度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

据了解,日前公布的学区图基本与以往学区划分吻合,但消息一出,还是引起了不小震动,不少家中有适龄儿童的市民一大早来到学校门口看公示,原本在七八月份才进入交易旺季的也因此提前受到关注。

记者在市区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学区划分方案仅公示两天,因此对市场销售价格的影响尚未显现。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学区划分方案每年都会有变化,但基本上都是微调,范围大多只扩大不缩小,此次方案公布主要是方便市民查询,同时也给许多有购买意愿的家长一个“按图索骥”的工具。对于整个市场来说,能起到一定的规范作用。

对于今年刚被划入学区范围的社区,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需求旺盛推动价格年年上涨

众所周知,之所以价格坚挺,是因为可以对口划片优质学校的房源有限,许多家长一掷千金为的就是一个优质校名额。

的吸引力究竟有多大?记者了解到,受房源紧俏、需求旺盛影响,多年来一直是二手房市场的销售热点。从目前济南市场来看,建设年代、建筑结构和地理位置几乎没有差异的两套房子,要比普通房源每平方米贵出1000元至1500元。

记者在某二手房网站上看到,刚刚被划入燕山学校招生范围的燕山小区(小区网论坛)(北区),多数房源的单价在每平方米1.1万—1.2万元,而记者咨询附近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王先生得知,在被划入学区范围之前,该小区的二手房均价一直控制在万元以内。王店长告诉记者,2008年入行时燕山小学附近的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2009年涨至7000元,目前该区域的均价在每平方米1.2万元左右,平均每年上涨幅度都在千元以上。其中,2009年和2010年涨幅。

尽管比同等年代非房源贵了一大截,但是家长们仍表示,有合适的就要买。需求旺盛推动价格年年上涨,此外换手率低也是造成一房难求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学区内的房源本身就有限,加上不少名校本部集中在新楼盘很少的老城区,学生上学期间每年都需要占用学区户口,而有些学校又要求提前几年落户,这样一来,便导致了此类房源换手率持续偏低,房源更加稀缺,也就造成了目前市场上优质房源一房难求的局面。

 3月31日春季攻市看房团即将浓情启程!搜房网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29年,于59城市打造300余品质社区!60万平依山大宅对望奥体,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搜房团购火爆开启,钜惠20000元!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3月30日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搜房会员独享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新品认筹,首付5万起。通过搜房电商平台预约,可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到访售楼处有礼!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任志强屈服楼市调控 华远定今年销售仅增两成

济南房管局提醒:"隐性共有人"谨防房产"被"卖

济南新建住宅上月成交2313套 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济南市商品房20日成交分析 总共成交577套

房价预测的十年乱象:信专家 损失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