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2月涨幅近3年最高 北京广州涨幅并列第一

京华时报  2013-03-19 08:02

[摘要] 其中,一线城市同比、环比全面上涨,且涨幅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是此轮房价快速反弹的领衔城市。具体来说,2月,广州、北京涨幅并列全国第一,环比上涨3.1%,广州涨幅较上月增加1.1个百分点,北京涨幅较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此外上海上涨2.3%,较上月增加1个百分点,深圳上涨2.2%,涨幅与上月持平。

2月传统是楼市淡季,但今年却一片火热。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扩大到66个,占比高达94%。业内人士分析,2月房价整体涨幅已接近3年,新国五条的细则可能会因此加快加重实施。预计随着后期部委和地方新国五条细则的落实执行,后期房价涨幅将出现回落。

>>新房

仅温州一城价格环比下调

统计局数据显示,与1月份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城市个数较上月减少9个,仅温州一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出现下降,降幅达0.4%。此外,昆明、桂林、大理三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6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增加13个。与1月房价环比涨幅不超过2.2%相比,2月环比价格涨幅扩大至3.1%,比上月扩大了0.9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2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的为广州,同比涨幅达8.2%。

>>二手房

涨价城市环比增15个

二手房市场方面,统计显示,与1月相比,2月70个大中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比之前1月增加15个,占比扩大两成。此外,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之前1月减少3个。房价涨幅上,2月二手房环比涨幅为2.2%,较1月1.7%的涨幅继续上浮0.5个百分点。

与去年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的为太原,同比涨幅6.7%。

特别关注

北京广州涨幅并列

记者查看多期统计局大中城市房价月度报告后发现,自去年6月份以来,连续9个月房价环比上涨与持平成为市场主流。此次超过94%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出现了环比上涨,占比更是创调控后新高。

其中,一线城市同比、环比全面上涨,且涨幅明显超过平均水平,是此轮房价快速反弹的领衔城市。具体来说,2月,广州、北京涨幅并列,环比上涨3.1%,广州涨幅较上月增加1.1个百分点,北京涨幅较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此外上海上涨2.3%,较上月增加1个百分点,深圳上涨2.2%,涨幅与上月持平。

原因分析

多原因致使房价大幅反弹

“2月70大中城市超过九成城市房价上涨,房价整体涨幅已接近3年涨幅”,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告诉记者,2月房价上涨凶猛由多原因造成;首先,房企融资渠道扩大融资成本下降,资金链压力减小,以价换量的优惠措施提前结束,房企楼盘涨价现象增多;其次,房企去商品房库存加快,市场处于供小于求,且新增住宅供应缓慢;再次,从去年10月开始,土地市场呈现火爆行情,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刺激房价上涨;最后,市场上首次置业者与刚性需求非常旺盛,而部分改善需求与潜在观望的购房者,因受到政策不

稳定不确定的影响而纷纷提前出手购房

对于一线城市涨幅超过平均水平这一情况,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供应减少,城市化完成后,一线城市土地供应稀缺,土地价格持续上涨也提高了在售项目的价格上涨预期,此外,一线城市的信贷相比其他城市更加宽松,基本执行的均为首套房贷款8.5折;而在限购政策执行近2年后,积压的需求加速释放,特别是在之前的国五条原则性文件力度有限,使得购房者出现上涨预期,恐慌性购买,共同抬高一线城市房价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