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管工作人员:做梦都在引导市民排队取号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2013-03-08 09:30

“工作六年了,这么大的阵势还是次遇到。”7日下午6点多,开了一天证明的房管局限购窗口工作人员许颖声音沙哑地对记者说。由于担心过些天要按照差额20%交个税,市民扎堆前来办理房产交易业务。面对汹涌而至的市民,工作人员也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神经高度紧张,一直在超负荷工作。

>> 每天工作10以上,中午吃饭狼吞虎咽

早上7点就有200多人排队、一天叫号达1800多个、一天网签三四百套……单从这些数字就可以看出工作人员的紧张程度。

“出示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公证书、买卖合同……”7日中午,在房产交易大厅二楼,受理科的工作人员王丹迪一边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解释,一边不停地审着各种材料,还要不停地往电脑里录入,在服务台的另一侧,则是密密麻麻排队办业务的市民。现在一天就得审三四十个件,原来一天最忙的时候也就审15个件。晚上6点多,王丹迪对记者说,从早上7:30开始到现在下班,中午10多,吃饭狼吞虎咽,一天工作时间在10个以上。

在这10多个里,王丹迪要像中午记者所见到的那样,不停地说,向买卖双方介绍政策,不停地审材料,并录入电脑。

王丹迪的这种工作状况是目前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这些天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的共同感受。为了应对业务办理的高潮,济南市房管局原本要求工作人员8:00正式开始办理业务,现在要求所有工作人员7:30必须正式叫号办理业务,各部门主任和中层领导必须6:30前就到房管局。而下午大家的下班时间也延长,多数在6:30,每个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0以上。

>> 为不上厕所基本不喝水,嗓子都喊哑了

许颖是济南市房产登记中心限购证明开具窗口的工作人员,由于买房和交税的市民都要来开证明,这个窗口也成为最繁忙的窗口之一。

“原来中午有一个的休息时间,近几天也取消了,大家轮流吃饭,每人吃饭时间只有10多。”许颖说,她现在一天开出的证明达140个,而原来一天也就五六十。

“就是不停地说话,给市民解释政策,然后开出证明。”许颖说,不少市民光知道个税要增加,就跑来要开证明,其实连开什么证明都不知道,这时就得把政策从头给他们讲一遍。

而说一天话、开一天证明的结果,就是许颖一天下来眼睛都花了,颈椎和腰都很疼,脑袋也很胀。

许颖说,由于时间紧张,工作人员现在都习惯了一天基本不喝水,也不上厕所,因为实在是没时间。“工作六年了,从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工作量。”许颖说。

>> 每天要回答上千问题,做梦都在引导排队

大厅里前来办业务的市民爆满,维持现场秩序成为工作中的重点,咨询和引导的工作量也是的。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房产交易大厅设立了许多引导岗和咨询岗,每个引导岗位是四五个人。在大厅里,常常一整天都被市民围住。济南市房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满足需要,中层以上的人员全部下到窗口,直接引导服务市民。

工作人员李惠这两天一直在大厅负责引导工作。她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确切的统计,但她和同事们每天引导的市民都在千人次以上,每天都要回答上千个问题。为保证市民排队的有效性,每一拨人都得询问人有没有到齐,还要回答各类问题,一天不停地说话,嗓子都哑了,喝水和上厕所根本就没时间。

由于每天都在引导市民排队取号,李惠对记者说,她做梦都是在引导市民排队取号。

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人员增加了一倍以上,虽然需要连续工作,但没有一个人多歇息一。

“现在我们每天下班后的分别语都是,好好休息,明天赶快干活。”李惠说。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对望奥体60万平CBD生活城,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搜房,交5千抵2万!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搜房会员独享5000抵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携手搜房网电商团购人气爆棚!通过搜房电商平台预约,可享交5000元独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为逃房屋交易费买主装卖主儿子 办赠与公证时被识破

网传二手房交易将征重税 业内:目前楼市太敏感

购房者连夜签约避税 新政实施后二手房交易将会陷入低谷

怕赶上新政生效 济南房屋买卖者补签"分税协议"

房屋原值无法核实 卖房获利征税20%的5大疑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