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首个交易日 突击交税挤爆济南交易大厅

大众日报  作者:杨鹏 王佳声 杨学莹  2013-03-05 09:00

[摘要] 受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利空政策影响,4日沪指暴跌3.65%,创2010年11月12日以来最大跌幅,深成指跌幅5.29%;地产、水泥板块重挫8%,其中地产板块有50只股票跌停;两市共近80股跌停。

股市冷,沪深股市放量暴跌

受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利空政策影响,4日沪指暴跌3.65%,创2010年11月12日以来跌幅,深成指跌幅5.29%;地产、水泥板块重挫8%,其中地产板块有50只股票跌停;两市共近80股跌停。

受大势影响,鲁股也表现不佳,仅1/10股票收红,房地产板块的鲁商置业跌停。但鲁股平均跌幅为2.93%,好于3.31%的平均值。

记者发现,继上周二之后,沪指在一周内已是第二次跌破2300点。此外,从1月25日的2291点开始,到2月18日一度冲高至2444点,再到2月26日的2293.34点,沪指用17个交易日上演了一出150点大回环。

事实上,自去年12月以来,股市正让人逐渐感受到点点暖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月18日到2月22日,A股新增开户数14.61万户,环比增加超七成,创近8个月来新高。

不过,一些有经验的投资者认为,之前A股的这波快速上涨,正在酝酿着风险。“从去年12月到现在,股市涨了25%后,也没个像样的调整,这不正常”。股民李月凯认为,今日暴跌缘于国五条细则这只靴子的落地,同时也有股市短时间猛涨的回调需要,“股市从998点、1664点两个大底启动时,也有几次大的回调”。

■解读

东方证券财富管理中心高级投资顾问安洪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指数大跌是受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中的空头做空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叠加影响,使得市场反应过度所致。

此次房地产新政再次引发了股市楼市“跷跷板”效应的猜测。形象地说,股市和楼市是一个跷跷板的两头,楼市涨则股市跌,楼市跌则股市涨。但安洪战表示,“跷跷板”效应这两年不明显。原因有二:一是实业资本对进入股市越来越谨慎,二是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做空机制的引入,令股市操作难度加大。

二手房热,突击交税挤爆交易大厅

4日是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办税日,记者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看到,来办手续和咨询的群众把二楼交易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取号机前面排起了长队,地税预审、办税、房产网签等窗口都挤满了人。办税人员称未接到通知,个税仍按原有办法执行。

对于地方细则何时公布,市民普遍关注。“房产原值怎么核算、由谁核算,现在都没有明确。另外,房改房的原始购买价格都非常低,是不是也适用这个政策,也是个问题。”刘先生满腹疑问。

周五晚新国五条出台后,因为周六日济南房产交易大厅税务窗口只收资料,不收税,今天是天收税。“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还是按老办法收税。”办税窗口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济南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二手房的咨询量和交易量都有明显的上升,甚至出现了不少业主主动降价出售的情况。“一套原本打算95万元出手的房子,房主现在说90万也可以接受。”

而据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的统计,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前的周末(2月23日、24日),该中心开具限购证明327件,发证360件,二手房网签量为39件,房产过户49件。该中心上个周末(3月2日、3日)开具限购证明705件,发证385件,二手房网签量猛增2倍,达118件,房产过户98件。

■解读

新政策影响有多大?以一套原房价30万元、现卖价100万元的房子为例,在新政策执行后,卖方需缴纳个人所得税14万元,要比新政出台前多缴10万元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五条”新政实施前的一段时间,为了搭旧政策“末班车”,会出现一波二手房交易集中“抛售期”。 但在各地执行细则正式出台后,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将陷入低谷,价格也会经历一个短暂的滞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