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十多个纯新盘相继入市 2013济南楼市供应直逼700万平

齐鲁晚报  2013-02-28 08:32

[摘要] 记者调查了解到,2013年省城有近二十个纯新楼盘入市,带来近110万平米的楼市供应量;其它既有在售楼盘新增供应也近480万平米;据世联怡高检测的2012年底济南住宅库存将近103万平米;全新盘供应量、2012住宅存量房源以及在售楼盘加推供应或将使得2013年的楼市全年供应逼近700万平米。

记者调查了解到,2013年省城有近二十个纯新楼盘入市,带来近110万平米的楼市供应量;其它既有在售楼盘新增供应也近480万平米;据世联怡高检测的2012年底济南住宅库存将近103万平米;全新盘供应量、2012住宅存量房源以及在售楼盘加推供应或将使得2013年的楼市全年供应逼近700万平米。

20多个新盘入市 楼市供应仍处高位

据世联怡高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济南市居住和商服用地供应112宗,成交107宗,成交土地面积579.33万平米,成交建筑面积1762.41万平米,同比增加11.3%和26%。全年供应土地除一宗撤牌、三宗流拍外,其余土地全部成交,成交率达97.6%。

土地市场大热让2013年楼市新增供应或将再创新高。记者调查了解到,在2012年拿地的房企普遍在2013年有实体动作,一批全新楼盘将会相继入市。万科城、保利华庭、凯旋公馆、鲁邦奥林逸城、融汇爱都、北大时代、重汽莱蒙湖、名辉豪庭、冠华历山吉第、城市主人、帝华国际广场、华创·观礼中心、凤凰大厦、西元大厦等二十余纯新盘汇集110万平米的供应量,在2013年集体释放。

除纯新盘外,今年济南既有在售楼盘的新增供应将在480万平米左右,呈现明显区域化特点,2012年呼声的西客站片区与化纤厂片区将成新增供应大头。“今年,化纤厂周边两公里辐射范围内预计有150多万平米的住宅供应量,汇聚了万科、保利、莱钢、东拓、绿城、北大资源、力高等众多房企,区域竞争态势明显。”东部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除化纤厂地块,东部住宅潜在体量约在250万平米;而在西客站片区,单绿地、恒大、中建三家房企就有109.5万平米的供应量;南部除了中海国际社区和鲁能领秀城,华润中央公园成为新的供应主力;北部在重汽翡翠清河、重汽翡翠外滩、鑫苑名家既有项目的基础上,北大时代、名辉豪庭、冠华历山吉第等新楼盘预计有81.5万平米的释放。

“2013年的楼市供应仍处高位,下半年将迎来一个集中的供应与放量期,房企仍需快速跑量。”业内一专业人士表示。据悉,各大房企在今年都不同程度的上调销售指标,部分企业对今年销售表示看好。

产品供应结构合理 写字楼或创新高

整个2013年新增楼市供应量中,住宅依然占绝大比例,涵盖高层、小高层、洋房、别墅等产品类别。高层、小高层的主力户型集中为90-180平米的两室、四室产品,为刚需客群与改善型客群提供多样住宅选择。别墅产品主要有中海国际社区、鲁能领秀城、国华印象、黄金·山水郡、银丰·唐郡、重汽莱蒙湖、恒大金碧天下、碧桂园凤凰城、蓝石大溪地、原山九号等楼盘集中供应亮相。

写字楼在2013年的市场供应量进入快速增长期。据悉,绿地中心将供应5.5万平米的办公体量;绿地中央广场达到11万平米;祥泰广场也有10万平米左右的供应量;世茂国际广场、华强广场、鲁商国奥城继续加推,龙奥天街、凤凰大厦、西元大厦、帝华国际广场、华创·观礼中心等纯新写字楼产品也会在2013年入市。经统计,全年预计有8个新项目入市,在售项目中约有10个加推房源,新增供应将超过70万平米,较2012年39.84万平米的供应量增加75%,或创历史新高。

从供应区域来看,受产业集群影响,东部依然是写字楼市场的主要聚集地,预计占到整个供应的六成左右;西部以绿地中央广场为主力;中部主要依托于绿地中心和世茂国际广场;祥泰广场是南部少有的写字楼产品;北部目前则出现市场空白。

热点片区名企云集 区域“争夺战”是今年看点

从2012年济南土地市场的供应与成交来看,东部与西部分别占到整个供应量的45%和37.4%。而在这两个区域内,旅游路、花园路化纤厂以及西客站片区出让面积占比较大,成为主力供应片区。

去年4月份、7月份、12月份,位于济南历下区的化纤厂地块分次成交。由于该地块所在位置为济南东部少有的黄金位置,所以每一个地块的出让均引来了众多房企的关注,其中不乏保利、中海、南益等大型房企,包括刚进入济南的万科也加入了化纤厂的“抢地潮”中。最终,该区域的三个地块均溢价成交,分别被山东莱钢以5.4亿、保利以12.1亿、万科以15.8亿元价格拍得。从土地市场的激烈角逐便可预想到今后该区域内市场竞争的焦灼程度。

在西客站片区,除了绿地、恒大、中建外,金科地产也加入其中。“去年西客站片区土地与项目成交热度颇受业内外关注,目前有不少企业私下向我们咨询土地情况,欲在此拿地。”绿地集团某策划主管告诉记者。

对热点片区的追逐势必会形成区域竞争,就今年来说,西客站、化纤厂的区域争夺无疑是看点。从拿地主体来看,强有力的资本保障是进入拿地门槛的基本条件,大面积“整地”的存在使得行业集中度愈加明显,不少大地块均被同一家房企拍得,例如华润拿下的兴隆片区二环南路北侧地块、南益旗下南海置富拍得的历城区桑园路以南、电建路以西的地块,均为占地百万平以上的大型地块。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搜房会员独享5000抵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天鸿万象新天价格破冰年中之最,3万特惠不容错过!案场优惠1万抵3万的基础上,只要成为搜房的会员参与团购,即可再额外享受5000抵30000的巨幅让利!

3月3日春季攻市婚房看房团即将浪漫启程!搜房网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精彩阅读:

媒体称内地"鬼城"蔓延 鹤壁20年发展成"睡城"

“新国五条”的出台 能否将楼市这条问题裤子改合身

传楼市调控细则已成文 部分一线城市方案已定

广州限购率先升级 无资格外地人购房或被堵死

2013济南楼市一大怪 售楼处竟无房可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