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某房产中介区域总监去年一年收入450多万

东方早报   2013-02-07 11:34

[摘要] 2月6日,沪上某大型品牌中介总经理介绍,2012年市场不错,该公司旗下的业务员收入水平普遍比2011年提高了约40%,有的做得好的业务员收入已快接近2009年市场最好的时候。

2012年末楼市的翘尾行情,直接提升沪上房产中介的收入。

2月6日,沪上某大型品牌中介总经理介绍,2012年市场不错,该公司旗下的业务员收入水平普遍比2011年提高了约40%,有的做得好的业务员收入已快接近2009年市场的时候。

据他介绍,房产中介的一线业务员,一般没有所谓的年终奖,都是根据代理的每一笔交易拿提成,这笔钱在房产交易完成后的一个多月内就能拿到。

部分中介高管收入翻番

据前述大型品牌中介总经理介绍,2012年该公司做得的业务员,个人税后收入为130万元,“全公司业务员数量在2000人,今年有两个人提成超过百万元;提成50万元以上的业务员占比在5%左右;也有不少业务员去年一年的收入在10万元左右。”

“我们公司的一个区域总监,总共拿了450多万元,他是主管商业地产的,比做住宅还要吃香。”另一沪上品牌中介的一名行政人员说,该公司以中高端业务为主。

该中介另一名区域总监解释,一般来说,中介业务员是按每一笔代理拿提成,经理以上级别是按季度进行考核,一般都是春节前后发去年第四季度的提成,上面说的450万元其实是过去一年的总收入。

这位区域总监还说,这名收入450万元的区域总监业绩算是的了,该公司其他区域总监去年的收入在50万-200万元,“业务员的在70万元,但这算凤毛麟角,全公司也就三五个人。”

据他介绍,2012年中介的收入确实要比2011年好很多,“尤其是经理级别以上的,收入都翻了接近一番,前一年公司区域总监的收入普遍都在100万元以下。”

这与去年上海楼市的成交表现也颇为契合。单论二手房市场,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2012年上海二手房总成交套数合计约20万套,比上年提升42.3%,创下2010年以来的近三年新高;月均成交量为1.67万套,近7年间仅次于2009年;成交价格较2011年有4%~5%的涨幅。该机构统计的二手房成交量中,逾九成为住宅。

“只是年底行情好”

不过,上述品牌中介区域总监也说,房产中介这个行业的收入很难说,“做得好收入就很高,做得差就没有收入。”

据他介绍,2009年时的市场行情最疯狂,但那时公司规模还较小,但当年该公司区域总监的收入也在150万-200万元,“那年公司也是惟一一次发放额外奖励,每个区域总监奖励100万元。”

沪上一中型房产中介负责人还提到,对该公司而言,2012年的行情只能说略好于2011年。

“因为市场只在最后3个月才真正算好,前面9个月都比较差。因此公司旗下的门店利润持平居多,微利的有,但巨利没有。”该中介负责人说,该公司以刚需业务为主。

某大型品牌中介在内环区域的一位门店经理说,2012年的行情只是年底好,年初、年中都不好,“平时的保底工资只有5000元。”该门店经理说,综合算下来,去年一年门店的利润率在20%,“这其实算较低水平,2009年市场好的时候,我们门店的利润率能达到40%~50%。”

“去年一年下来,全公司各门店经理平均收入在20多万元-30万元,多的在60万-70万元,但能做到这样的很少很少。”该门店经理说。

部分中介行政人员也有类似感受。“只能说比2011年好,2011年辛苦一年一分钱也没有。”某大型品牌中介行政经理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