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异地购房要注意什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07 11:06

[摘要] 编者按:异地购房置业是白领在高房价下的一种现实的选择,不过机遇和风险并存,若是投资得当,则会抢占房价和发展先机,若是盲目投资,则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投资风险。那么异地购房要注意什么呢?

编者按:异地购房置业是白领在房价下的一种现实的选择,不过机遇和风险并存,若是投资得当,则会抢占房价和发展先机,若是盲目投资,则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投资风险。那么异地购房要注意什么呢?

要点:资金实力在一线都市购房的资金压力基本是靠拿工资生活的白领无法想象的,那么在二三线城市甚至小城市房价已经开始上涨的背景下,房价也同样不便宜。比如以湖南为例,长沙这个城市的房价基本接近5000元每平米了,买一套100平米左右的房子也要50万左右,那么在低一级的岳阳呢,房价也上了2000元每平米,一套100平米的房子20多万很常见。不论是全款购房还是按揭购房,这笔资金压力对白领来说都不轻松,毕竟自身在都市生活的开支很大,可以结余的资金不多。千万不要为了买房子而卡死全部资金,否则失去了财务周转余地和空间,对生活质量和未来职业发展都有不利的影响。

·第二要点:职业规划

买房既然是个人立足的一件大事,那么必须与个人职业规划联系起来,之所以很多白领选择异地购房,很多人就是打算将来去购房所在的城市发展,相当于提前打好安居基础。白领异地购房必须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计划,看是否和购房置业的城市的经济发展特色相符合,将来在这个城市是否有职业发展空间。若是你的职业特长在当地很难找到好的工作,没有良好的发展空间,那么无疑你的房产投资与你的职业发展规划不符,其价值自然就大打折扣了。

·第三要点:异地房贷

不少白领异地购房置业时选择的是按揭还房贷的形式,这就面临着异地房贷的问题。不少白领拥有一定数目的住房公积金,但是缴纳的单位是工作所在的城市,至于是否能够用于异地房贷和如何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需要咨询相关的房产部门,这样才能将公积金合理的派上用场,毕竟这笔钱只能买房子用。至于银行商业房贷,对于异地房贷的审批相对来说严格一些,这点异地置业的白领必须做好准备,尽量多跑几家银行,选择合理的房贷银行和还贷方式。

·第四要点:空间

白领既然在一线城市工作,那么短期内肯定不会回到购置房产的城市去重新开始,毕竟大城市的机会多,工资待遇也高,实际上购置的房产就是一笔固定资产投资。既然是投资,那么就要看回报了,回报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租金,二是。租金目前来说在房产价值中的所占比例比较小,主要看空间。选择那些空间大,变现力强的房产,这样才算是一笔合理的投资。即使以后不去该城市发展,也可以将房子变卖,给重新购房置业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异地购房置业是白领在高房价下的一种现实的选择,不过机遇和风险并存,若是投资得当,则会抢占房价和发展先机,若是盲目投资,则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投资风险。只有好好考虑一些购房置业风险和的要素,才能够做到理性异地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