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买房选地段堪比春节买车票 盘点济南最具潜力地段

房天下  作者:韩世芬  2013-01-31 01:00

[摘要] 2012年冬季济南楼市一反常态,出现“暖冬”态势,现翘尾行情。新的一年,开发商乘胜追击,积极投拿地,济南市场各大板块也十分给力,助力提升区域地产价值。不管是握币待购的投资者和消费者,还是买地造楼的开发商,最关心的就是泉城的地段升值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泉城最有潜力和最热的地段。

编者按:2012年冬季济南楼市一反常态,出现“暖冬”态势,现翘尾行情。新的一年,开发商乘胜追击,积极投拿地,济南市场各大板块也十分给力,助力提升区域地产价值。

不管是握币待购的投资者和消费者,还是买地造楼的开发商,最关心的就是泉城的地段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泉城最有潜力和最热的地段。

2012年各区域表现:

2012年各区域成交

潜力大:

西客站片区:

关键词:高铁助力品牌房企扎根 潜力无容小觑

在今年的土地市场中,西客站、化纤厂路成为土地成交的热点板块。

2012年西客站板块成交54宗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为218万平方米,占全市成交量的35%(今年成交量占全市的比例)。西客站作为政府着力打造的泉城“新名片”,众多国内大型企业纷纷入驻,共同为西部的发展献策献力。

化纤厂路地块以高地价、高溢价率惹人关注,同样成为热点板块。今年化纤厂路共成交3宗土地,成交总价高达34.5亿元,平均楼板价为2915元/。该板块占据明显的区位优势,因此备受各大开发商认可和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

放眼当前的西部新城,高铁西客站投入使用了、站前广场长运枢纽正快速跟进、商业地产项目全面展开、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将拔地而起;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柳子剧团、省歌舞剧院、省话剧院、省杂技团、省艺术服务中心等单位有望陆续西迁。届时,高铁商圈将成为西部人气最旺的休闲购物之地,并与泉城广场商圈遥相呼应,成为省城的又一商业中心。

当市民在西部定居已经不再有观念上的门槛,当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上西部买房”的念头,一个个楼盘火了。今年四月份,位于槐荫区经十路上的某楼盘,推出了120套85-99平米的中小户型,开盘当天即清盘;与京沪高铁相望的楼盘开发商推出了限量抢购,三重大礼、五重大礼相赠的特惠活动。

当然,楼盘的热销与周边综合体配套项目的完善有着直接关系。有关资料显示,除普通住宅项目外,西部新城范围内已经落地、开工、签约的综合体项目已有10个,总建筑面积达1000多万平方米。目前在西客站片区核心区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一院三馆”已经初见雏形,西部新城核心区初步展现大建设雏形。这些,给正在销售的住宅项目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随着居住刚性需求的日益强烈,西部的楼市正迎来一个活跃时期。(来源:山东商报)

精彩阅读:

国土部研究集体建设用地流转 或成"土改"起点

万科保利绿地开年即“抢地”土地市场延续“暖冬”

山东推动农民"就地城镇化"2015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47%

王石:考虑到人均收入增长 房价实际在降

网传房地产调控将升级 一线城市二套房或停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