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 看看你能贷多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4 16:00

[摘要] 编者按:住房贷款利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下年年初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

编者按:住房贷款利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下年年初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

虽然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以达到80万元,但实际上很多市民申请不到这个额度。那么每个市民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应该如何计算?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的新版业务指南对此进行了明确。

三人一起贷也限额80万

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新版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指南中获悉,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倍数、贷款限额和贷款比例三个条件来确定,根据该三个条件分别算出的值就是借款人可贷额度。

同时,超过两人或以上的职工申请购买同一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合同的额度也同样不能超过80万元。

利率上浮适用整个贷款期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从去年10月15日起,广州已经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或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等政策是从上月开始实施,自今年2月25日(含)起录入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系统的第二套住房贷款申请,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另外,根据《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的相关约定,一旦家庭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需按照上浮10%计算,则适用于从起息日至贷款本息全部清偿之日期间,也即适用于整个贷款期。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30年

根据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最长期限的有关规定,一手楼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二手楼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贷款期限可以延长到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公积金中心还表示,在番禺、花都、增城、从化公积金办事处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在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公积金贷款不能申请用来购买商铺。

据悉,目前建行、工行、农行、交行、招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都可以办理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申请人可到上述银行在广州市的分(支)行(业务网点)办理和咨询公积金贷款业务。

失业不能申请

住房公积金贷款

★失业阶段买房,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答:按规定,处于失业阶段的职工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符合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者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1.有城镇常住户口;

2.广州市常住户口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

3.非广州市常住户口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

4.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5.购房首期付款符合规定;

6.签定了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7.所购房屋可用于抵押;

8.符合委托人和受托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