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销售业绩全年排行榜 一线企业荣登三甲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陈晓翠  2013-01-24 09:03

[摘要] 克尔瑞机构近日公布了济南楼市销售业绩全年排行榜,中海地产、绿地集团和恒大地产荣获济南楼市销售额、销售面积前三甲。本土企业鲁能地产在销售金额中排名第五,销售面积位列第四,成绩喜人。

(来源:齐鲁晚报)克尔瑞机构近日公布了济南楼市销售业绩全年排行榜,中海地产、绿地集团和恒大地产荣获济南楼市销售额、销售面积前三甲。本土企业鲁能地产在销售金额中排名第五,销售面积位列第四,成绩喜人。

随着一线房企陆续进入济南,10榜单中外地房企的梯队在逐年增加。2012年,一线企业领跑济南市场,10榜单外地房企约占7成。从房企十强全年销售数据来看,中海地产和绿地集团销售额领跑10,其中中海地产全年销售额高达55.21亿,位列,而绿地集团以43.03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二。

从全年销售面积来看,中海地产、绿地集团和恒大地产位列前三,销售面积分别为66.41万平米、59.77万平米和38.77万平米,本土企业鲁能地产和鲁商置业位列第四位、第十位。

此外,济南楼市项目全年销售额十强、销售面积十强也对应出炉,中海国际社区以42亿元和52.87万平米的成绩位居济南项目销售前十榜首,鲁能领秀城和绿地国际花都分别以18.39亿元的销售额和24.47万平米的销售面积位居亚军。在项目销售排行十强中,只有鲁能领秀城与泉景天沅(小区网论坛)属于本土房企开发项目。

品牌、资金、开发体量等方面的优势,使得一线房企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也更加明显。济南克尔瑞数据统计显示,10企业在2012年全年吸金额度达226.98亿元,销售面积达295.32万平米,占据全行业约半壁江山,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均占比达43%以上。

随着万科、恒大、绿地、中海、保利、龙湖、华润、世茂等十强企业齐聚济南,行业集中度在未来济南房地产市场将表现的愈加明显,行业优胜劣汰的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同时,济南本土房企加速两极分化。其中,一些房企无法适应,被迫转型或退市,另一些房企在行业调整中突破行业周期,进入良性发展轨道。这些企业往往在资金、规模、管理等多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品牌性为市场所认可。由此可见,在调控年,品牌地产的“价值上升曲线”越发清晰,市场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