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竟然普遍8.5折 外资行大抢生意

山东商报  作者:李震  2013-01-16 09:17

[摘要] 随着个人住房交易持续升温,更多银行加入房贷市场抢生意。记者发现,2013年刚刚开始,各家银行对房贷的争夺更加激烈,年初多家外资行均推出了基准利率8.5折优惠,有外资银行称最低可以优惠至8.1折,摆出一副与中资行争抢客户的架势,但申请门槛相对较高。

随着个人住房交易持续升温,更多银行加入房贷市场抢生意。记者发现,2013年刚刚开始,各家银行对房贷的争夺更加激烈,年初多家外资行均推出了基准利率8.5折优惠,有外资银行称可以优惠至8.1折,摆出一副与中资行争抢客户的架势,但申请门槛相对较高。

广州市场 额度充裕放款不“塞车”

记者调查发现,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一些中资行可以低至8.5折。业内人士称,新年伊始,银行为了争取“开门红”房贷额度都很充裕,而且放款也很快,没有“塞车”的情况。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某国有行越秀某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其表示“目前该支行首套房贷利率可至9折,且额度比较充裕,只要符合条件的客户都可以申请到。”

另一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针对首套房贷利率,可至8.5折的优惠。”当记者表示还在看盘中,担心未来政策会变化时,该工作人员称:“我们房贷额度比较足,暂时不会变化,除非国家上调房贷利率,我们才会调。”

不仅是房贷额度充足,且放款也比较快。“我们首套房贷利率是9折。虽然不算,但放款非常顺畅,如果手续齐全1—2个星期即可放款。”白云区某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表示“现在额度比较宽松,有大量资金,放款自然快。”

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新年额度很充足,放款没问题。如果是和我们有过合作的楼盘,且还有额度,1—3个星期即可放款。”不过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为9.5折。

一位按揭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新年额度肯定是好过年底。现在市场上银行放贷额度充裕,放款速度也快,四大行房贷都没有“塞车”现象。

外资行抢生意 房贷利率普遍8.5折

近日有杭州媒体报道,花旗银行(中国)杭州分行推出房贷基准利率8.2折优惠,令市场人士惊呼“市面房贷折扣”现身,但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该行杭州分行查询,得到的回应却称只能做到8.5折。

记者随后又向花旗中国相关部门咨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花旗的首套房贷利率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根据客户资质及贷款风险进行区别定价。该人士还称,目前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折—9折之间,在此区间内花旗会针对风险较低的贷款适当调整利率水平,但具体利率要视客户的综合条件而定。

记者调查发现,深圳地区的外资银行已普遍推出8.5折房贷优惠。一位花旗中国深圳分行的职员说,该行房贷利率折扣为8.5折;而恒生银行(中国)深圳分行的职员则称,目前该行房贷折扣也为8.5折,具体要求为有固定收入,月薪为月供的两倍。另外恒生职员还表示,虽然部分中资银行也有推出房贷利率8.5折优惠,但中资银行的放款速度普遍较慢,而该行的房贷客户只要办理完过户手续,贷款就会马上划账。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曾有一段时间暂停房贷业务的渣打银行(中国),也带着8.5折的优惠利率重返市场。该行职员说,去年底开始渣打重开房贷业务,如果是非本行现有客户可打9.5折,现有客户可打8.5折,另外还推出多项优惠,包括减免律师费、评估费,以及还款期满三年后提前还款免罚息等。 蔡恺

相关链接

申请门槛高 业内质疑为噱头

虽然有优惠让利,但外资银行也不会做亏本生意。某国有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表示,外资行业务的申请门槛较高,可能另外还有一些附加收费。

记者了解到,渣打房贷8.5折的前提是成为渣打银行客户,普通客户的存款门槛为10万元,高级客户则为50万元,且月收入要在1万元—4万元之间,才有较大希望申请到8.5折优惠。而花旗银行杭州分行职员称,申请该行相关折扣的条件是申请房贷的房屋建筑年代在1995年后、面积50平方以上、按揭金额60万元以上等。

也有业内人士质疑,8.1折房贷条件苛刻,或为吸引眼球的噱头。“房贷利率体现出银行对其自身利率水平的一个控制。有8.1折房贷也不出奇,但条件一般都比较苛刻,可能更多是一个吸引眼球的广告。”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

业内观点

房贷利率政策 料将维持稳健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新的房贷政策尚未出炉。“目前新一年的房贷政策还未出台,但整体房贷市场比较健康,预计房贷利率政策会维持稳健,变化不大。”业内人士指出。

中银国际分析认为,未来贷款和流动性政策可能依然宽松。央行可能继续运用逆回购来保持银行间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撑社会融资规模的平稳增长。同时,鉴于房地产市场的相关问题,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仍相对较低。

精彩阅读: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济南吓到你了

实拍美国穷人房子吓傻国人 在中国堪比豪宅了

山东省17城市排名洗牌 济南竟然不是(图)

90平竟折腾出4室2厅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才(图)

济南女屌丝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