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租房开始大规模申请 一天500人领表申请公租房

山东商报  作者:李人杰 于腾腾 陈心如   2013-01-08 09:11

[摘要] 昨天是济南市公租房在经过试点分配阶段之后,第一天大规模面向社会申请分配。一大早,市内六区各住房保障局就来了不少咨询和申请领表的市民或企业单位。记者从各区房管局了解到,首日济南六区共向单位和个人发放申请表格500多份。

昨天是济南市公租房在经过试点分配阶段之后,天大规模面向社会申请分配。一大早,市内六区各住房保障局就来了不少咨询和申请领表的市民或企业单位。记者从各区房管局了解到,首日济南六区共向单位和个人发放申请表格500多份。

在天桥区房管局,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大早大厅里就排起了长队,前来咨询的市民众多,一天咨询市民达到300多人次。对于前来申请的市民,工作人员也是先了解其具体情况,然后再发放申请表格。

市民张女士和丈夫来到天桥区房管局申请公租房,并携带了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材料。张女士和丈夫现在和女儿女婿一起在外面租房居住,张女士身体有病,经济条件不好。工作人员在查看了张女士的材料后,告诉她需要开出无房证明后才能再来申请。一天下来,天桥区房管局共发放了100多份申请表。

在历城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主要是咨询和发放表格。对于单位申请户,是首先进行预约,然后来领取表格,回到单位后对实际需求等进行统计。而对于没有工作单位的申请者,则是先了解具体情况,如果符合条件,就发放申请表格。”

在槐荫区,申请首日共接待公租房登记咨询市民100多人次,咨询电话150余个。经初步审核符合条件发放表格52个,均为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的。

记者了解到,由于申请条件没有了户籍和收入的限制,符合条件的市民大大增加,首日市民申请热情高涨,各区房管局都比较忙碌。市中、历下、槐荫、天桥、历城和长清六区房管局共发放申请表格500多份。其中历下就发放了178份。

逾万套公租房房源位置均较偏申请者最担心周边配套跟不上

首次面向全市大规模申请配租的公租房房源共有3处,昨天,记者在各区住房保障管理局现场了解到,多数申请者最为担心的还是房源周边的配套跟不上。除此之外,公租房申请中,还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如现在享受着廉租房补贴,还能否申请公租房等。

对公租房,大部分的申请人都对房源附近的交通表示了担忧。孙大妈今年已经60多了,儿子现在的工作一直还没有稳定下来,虽然已经结婚生子,但还是靠租房子住,“今天来给儿子申请公租房,算了一下,很实惠啊,房子的住宿条件也不错。但就是地点都太偏了一点,政府能不能考虑在房源附近开通公交车呢?而且周边的配套设施是否也能跟着完善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