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史上最烂政策":限购令能让济南房价降下来吗?

房天下  作者:刘帅  2012-12-27 00:30

[摘要] 编者按:距离2010年4月27日国务院出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已有两年多时间,楼市限购一路备受争议,地产商任志强甚至将其称为“最烂政策”。而一线城市楼价难被撼动,成交量稳中有升,楼市限购该何去何从?

编者按:距离2010年4月27日国务院出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已有两年多时间,楼市限购一路备受争议,地产商任志强甚至将其称为“最烂政策”。而一线城市楼价难被撼动,成交量稳中有升,楼市限购该何去何从?

继续限购?给购房者吃颗“定心丸”

住建部:明年楼市继续限购

2013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是否有新的调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5日举行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传递出明确信号,明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今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平稳,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得到了抑制。不过,近期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势头明显。房地产市场调控与群众期待还有距离。

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2013年工作时,明确提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明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首先要继续贯彻落实好既有调控政策。”限购措施,因其强烈的行政色彩,自实施以来饱受争议,但其发挥的效应却不容小觑。限购政策是否退出、何时退出一直是市场热点话题。 【详情】

继续限购给购房者定心丸 楼市推手该歇了

现在住建部明确明年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这无疑是给那些忐忑不安的准备购房群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必须看到,虽然限购政策是一种行政干预,似乎不符合房地产市场所倡导的市场化路径,但是,住房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特别是住房所依赖的土地,在我国处于稀缺状态,但它又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因此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管理必须奉行市场化与公平性兼顾的原则,而投资投机力量在市场的出没,挤压了民众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造成了民众在住房使用上的不公平。因此,抑制投资投机势力,对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来说,应该是一个长期目标。即使房价下行到了能够让大多数普通民众接受的程度,在一些大城市仍然必须长期执行限购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市场曾经作为拉动经济的“龙头产业”,在以往受到了地方政府的过度拉抬,投资投机势力肆意炒作,再加上一些推手在背后兴风作浪,使得房价长期扶摇直上。目前,限购政策的执行使这个“龙头”不复存在,这对地方政府也形成了考验,今年以来一些地方不断出现的对限购政策进行微调的动作就反映了这种现实困境。地方政府必须放弃对房地产市场的迷思,不打折扣地执行住建部的要求,让房地产市场真正能够满足民众的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详情】

房天下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楼市限购令近期将覆盖逾30个城市 调控效果渐显现

北京广州限购疑似松动:补齐5年社保可以购房

住建委回应限购放松传闻 今起补缴社保无购房资格

济南限购政策明年无调整 2013年房价稳定几成"定局"

饱受争议的楼市限购能走多远 市场亟须治本之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