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年底前分配5000套公租房 首批企业自建公租房明年入住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张頔 修从涛  2012-12-21 07:59

[摘要] 今年12月1日起,济南首次开展了公租房的申请分配试点。参与2012年试点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共计17个项目、房源6110套(间)。长清乐天居公租房率先完成试点分配,其他项目进展如何?20日,记者做了详细探访。

今年12月1日起,济南首次开展了公租房的申请分配试点。参与2012年试点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共计17个项目、房源6110套(间)。长清乐天居公租房率先完成试点分配,其他项目进展如何?20日,记者做了详细探访。

◎开发区公租房: 150余家企业等待复审

根据计划,20日是高新区公租房申请的最后一天,在高新区房管中心公租房申请登记窗口前,前来申请公租房的企业代表携带各自企业符合申请条件的职工材料排起长队。

来自一家电子机械企业的孙先生携带企业内16位单身职工的申请材料前来申请公租房,为了防止来回单位填表盖章耽误时间,他带着企业公章现场填表盖章。记者在现场看到,携带公章填表的企业代表不在少数。

记者在房管部门的企业申请登记备案中看到,仅在房管中心的登记窗口就有近150家企业的登记记录。房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前来房管中心窗口登记的都是些散户,大部分企业都是通过各大企业园区集体申报,每天有各企业园区送来的申请材料。”

据了解,此次参与分配的高新区公租房主要以高新区财政投资的沁园新居、孙村公租房和保税区公租房为主,可提供近1300套(间)房源,申请时间截止到20日下午5点。

◎企业自建公租房: 职工明年可以入住

比起政府建设的公租房,企业自建公租房分配进展相对更简单、顺利。

济阳县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孙先生介绍,济阳县共有三个项目参与首批公租房试点分配,分别由大鲁阁、旺旺、安达刹车片三家企业自建,总共能提供200多套房源。

“这三个项目还没有完全达到入住条件,估计明年职工才能住进去。”孙先生说,企业自建公租房是政府鼓励的一种方式,用工企业对公租房建设也很上心,因为申请者多为年轻大学生和成长为企业骨干的外来务工人员,这是企业的中坚力量,用公租房留住人才是个很好的办法。

记者在商河县和平阴县的房管部门了解到,这两个县的首批公租房试点项目都是企业自建项目,总数均在100套左右。商河县自建企业是城区产投公司和温泉园区,平阴县的是伊利集团。

◎公租房分配进展: 年底前分配5000套

今年12月1日起,济南首次开展了公租房的申请分配试点。参与2012年试点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共计17个项目、房源6110套(间),什么时候分配完毕呢?

济南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坦言,公租房的申请分配在是新事物,在济南也是首次尝试,为了保证房子分得公平合理,房管部门一直在谨慎地探索。

“最终采取何种分配模式,我们还在研究。”该负责人坦言,像一些企业自建的公租房分配方式,相对明朗,基本就绪,房管部门还要验收备案。对于老百姓关心的分配时间,该负责人表示,年底前,5000套(间)公租房分配任务能完成。

搜房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济南廉租房申请10日受理 未来商品房配公租房

济南明年将建成2万多套公租房 廉租房10日申请

高新区公租房保障标准 租金两年一调单身满22岁能申请

济南首批公租房昨起可申请 限高新户籍和在高新工作员工

高新区公租房分配细则或下周出台 总数共1854套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