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创年内新高 北京未现"恐慌性"抢房

大众日报  2012-12-19 09:19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达到53个,创年内新高;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指数为100.26,涨幅同样创年内新高。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达到53个,创年内新高;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指数为100.26,涨幅同样创年内新高。

回顾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看,1月份未出现环比上涨城市,2-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均为个位数,6-10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除7月份达到50个以外,其他月份均为30个左右。全年房价“低开高走”的态势十分明显,在年底更是达到顶峰。

分城市看,11月房价环比上涨较多的城市主要有:泸州1%,北京0.8%,锦州0.7%,重庆、乌鲁木齐、深圳、昆明、哈尔滨、广州、长沙上涨0.6%。

数据显示,11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全部高于10月份水平。其中,涨幅的北京为0.8%,涨幅的上海为0.2%。

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西城区某小区房源“一天提价70万”;进入12月,北京市多个区域出现“抢房潮”,不少房主仓促支付定金、签订合同。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实际情况并不能用“恐慌”来形容。金地集团华北区副总经理遇绣峰说,北京二手房市场月成交量在1.5万套至2万套之间,个别楼盘“一夜涨70万”或高价成交的现象极为罕见,反映不了整个二手房市场的真实情况。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北京楼市不存在“恐慌性”购房情况,市场基本处于动态平衡之中。

尽管年底楼市“量价齐升”,展现出强劲的反弹态势,但密集出台的政策、表态依旧释放出明确的调控信号。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从近期的中央及一线城市的调控态度来看,中央对于市场反弹的容忍度依然不变。虽然层面很难再出台统一加强楼市调控的新政策,但对于房价反弹明显的重点城市,仍存在调控收紧的可能。

为促进已供住房用地尽快形成有效供应,国土资源部将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大地块跟踪督查制度,跟踪监督检查各地房地产市场履约情况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负责人18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说,大企业和大地块开发建设情况,对房地产市场具有较强引领带动作用,能否按期开、竣工形成有效供给直接关系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大企业有更高的履约能力和更好的社会信誉,对市场有更大影响,因此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跟踪督查制度极为必要。

搜房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十城市房价年内首现"双涨"部分城市超调控前

岁末楼市繁荣房价看涨 购房者“恐慌”加紧入市

今日话题:岁末济南楼市大摆盛宴 年底购房需求上升

率先完成销售任务或卖地求生 房企冰火两重天

房企增加土地储备 万科绿地联合拿下上海新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