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管中心:牵扯户口迁移的无房证明相对复杂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张頔 修从涛  2012-12-17 08:30

[摘要] 申请廉租房,今年的准入标准明确要求:本市市区无房。像一些申请者由于原单位破产等原因,无房证明无法出具,如何处理?是否可以由当地街道社区出具?无房证明的出具单位有无相关规定……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做了详细解释。

申请廉租房,今年的准入标准明确要求:本市市区无房。像一些申请者由于原单位破产等原因,无房证明无法出具,如何处理?是否可以由当地街道社区出具?无房证明的出具单位有无相关规定……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做了详细解释。

该负责人表示,无房证明出具主要分为三种情况。

种情况比较常见,申请者户口本如果有明确的服务处所,无房证明就应该由相应的单位出具。

第二种情况是由申请者户籍所在地的相关部门来出具。

第三种情况牵扯到户口的迁移,这种情况相对复杂。如果申请者是在2005年之后做的户口迁移,户口从甲地迁到乙地,除了出具乙地房产的证明情况,甲地的房产情况也需要出具证明。如果申请者是在2005年之前做的户口迁移,迁移之前的房产情况不用管,只出具迁移之后的房产证明即可。根据今年廉租房的准入标准,以下住房认定为家庭现有住房:私有住房;承租的公有住房;单独居住直系亲属(父母或子女)住房(私房或承租的公房);原有住房转移或享受货币拆迁未满五年的;无法证明不属于申请家庭的现住房。“举个例子,如果申请者是在2005年之后把户口从甲地迁到乙地,如果甲地的房子卖了不满五年,也是认定有房的。”该负责人说。

搜房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旧城改造 济南德裕家园的廉租房何时才能入住

济南市公租房与廉租房有何不同

济南廉租房申请10日受理 未来商品房配公租房

济南明年将建成2万多套公租房 廉租房10日申请

2012年济南廉租房今起可申请 符合条件就有房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