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置业学区房源投资风险小 房价七年翻一番

东方早报   2012-12-14 08:18

[摘要] 11月中旬的一个周末,上海市南京西路万豪明天广场,一家名为澳信集团的澳大利亚一手房推介代理公司,正在这里“例行”举办一场澳大利亚买房置业推介会。

11月中旬的一个周末,上海市南京西路万豪明天广场,一家名为澳信集团的澳大利亚一手房推介代理公司,正在这里“例行”举办一场澳大利亚买房置业推介会。

“我们今年已经在上海办了40多场这样的推介会了。”12月12日,澳信上海分公司市场部张姓副总监说,“(中国人)在澳大利亚买房置业需求变旺,主要是这几年的事。这几年中国国内的楼市、股市都不好,很多客户投资的渠道不多,而海外置业信息越来越多。”

澳信上世纪90年代刚进入中国时,则是另外一番景象。

据张姓副总监介绍,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澳大利亚开始迎来较多的中国留学生,澳信也是在那个时候,到深圳设立了中国区域总部。“当时很多中国客户对澳大利亚很不了解,不敢轻易买房置业,更愿意关注国内的楼市,所以澳信刚起步时,更多的工作是向客户普及信息,帮他们打消顾虑。”

“只要有钱就可以买”

澳信在上海、北京、广州、南京、宁波、昆明陆续设立分公司,都是最近四五年的事。

这与某海外房地产推介会布展商的感受一致。该布展商称,这几年上海去澳大利亚买房的人非常多,光招揽中国客户的中介公司就有10多家,很多都是这几年刚开的。

“非常多”,绝非推介用词。某在沪外资房企总经理回忆说,他太太有一次坐飞机去澳大利亚,邻座有一个中年女子,经交谈得知是去澳大利亚买房子的,“一句英语不会说,带了个小孩,房子是之前已经看好的,去是签合同,好几套。”

在这位总经理眼中,澳大利亚的房产中介市场非常成熟。房子买到手,中介会帮着做完整的计划,“帮你转租,帮你管理维护,房子买了人就可以回来了。平时有什么事情会发邮件告诉你。”

沪上某房企副总裁说,在澳大利亚买房政策门槛较低,基本属于只要有钱就可以买。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这位副总裁所在的房企曾在澳大利亚收购过一烂尾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