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年征5000亿 老百姓的买房钱都哪去了?

房天下  作者:张金芸  2012-12-12 00:30

[摘要] 对于有关“如果在全国范围内针对所有住宅开征房产税,预计每年房产税规模约为5000亿元”的报道,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应该已经被锁定,下一步必然扩征的方向也是明确的。不过,具体扩征的时间表则属于顶层设计问题,目前尚不好预测。

扩征房产税方向已锁定预计每年征税约5000亿

对于有关“如果在范围内针对所有住宅开征房产税,预计每年房产税规模约为5000亿元”的报道,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应该已经被锁定,下一步必然扩征的方向也是明确的。不过,具体扩征的时间表则属于顶层设计问题,目前尚不好预测。

房产税每年征税约5000亿

他进一步认为,从现状来看,房产税改革是非常必要的。而从国民经济中房产调控需要标本兼治来看,以及从中国收入分配需要有效遏制差异扩大来看,房产税改革也是需要推进的……【详情

5000亿! 老百姓的买房钱被政府拿走了七成以上

担任该商会轮值主席的著名地产商任志强表示,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这份报告中,对房价构成的分析,并没有将政府收取的各种税费完全计算在内,如规费、证费、市政基础设施费等。

5000亿! 老百姓的买房钱被政府拿走了七成以上

同时,也未计算上下游产业中的税费,这些也是政府的所得,如施工单位上缴的各种税费、建筑材料生产与购买环节的税费、设备生产与交易中的税费等等。“若将上述因素都考虑在内,政府从房价中分得的份额,要远远超过70%的比重。”任志强说,这表明,老百姓的买房钱,被政府拿走了七成以上……【详情

房天下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房产税征收范围不宜过大 宜定位为"富人税"

扩征房产税方向已锁定 预计每年征税约5000亿

扩征房产税方向已锁定 允许各地之间存在差异

房产税扩围消息频出 开征或年增收5000亿

房产税推广激发各界猜想 势在必行但不可急于求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