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日话题:房产交易环节税费"减负"一套房税你想减到几种?

房天下  作者:韩世芬  2012-12-11 01:00

[摘要] 近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发表文章称,下一步税收制度改革的重点将包括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并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房产税。谢旭人的表态,再次引发了社会对房地产行业税费的讨论。高企的房价中,有多少是交给政府的税费?老百姓购房一套房交多少税费是比较合理的?政府减税费,一套房又能省多少钱?

近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发表文章称,下一步税收制度改革的重点将包括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并研究逐步在推开房产税。谢旭人的表态,再次引发了社会对房地产行业税费的讨论。高企的房价中,有多少是交给政府的税费?老百姓购房一套房交多少税费是比较合理的?政府减税费,一套房又能省多少钱?

你知道一套房征收60多种税有哪些吗

房地产开发环节的税费

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经历立项、建设、配套、销售等诸多环节,涉及缴纳的税费多达60余项。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涉及的有营业税、城建税、教育附加费、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以及契税等。

房地产开发环节的税费

据媒体报道,以房企销售额100万元为基数,按销售额的5%征收营业税5万元,按营业税的7%征收城建税3500元,按营业税的5%征收教育附加税2500元,按利润25%征收的所得税,按土地款3%征收的契税,利润超过20%要采取累进方法计算起纳土地增值税等。加之地方养老、水利基金等不同名目,房地产开发公司总收入中的三成要用于缴纳各种税费。有分析者认为,这些税费负担由开发商部分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很多都直接或间接地转化为房价的一部分,最终推高了房价。>>>详情

新房交易涉及的税费

根据国家规定,房屋买卖要向国家缴纳契税,无论是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买卖都要缴纳的。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1%-4%交纳契税,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

印花税,是针对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所收的一类税费。对于购房者而言,印花税的税率是万分之五,即购房者应纳税额为房价款乘以万分之五的数值,印花税采取由纳税人自行缴纳完税的方式。

房屋维修基金,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商品房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交缴约定,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交纳维修基金。>>>详情

房天下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扩征房产税方向已锁定 允许各地之间存在差异

济南二手房交易税费10% 市民盼交易税种简并

房产税扩围消息频出 开征或年增收5000亿

房产交易税有望"简并"交易环节税负或下降

一套房征收60多种税 房产交易环节税费改革在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