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济南成交商品房7846套 超过"金九银十"

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莉  2012-12-03 08:44

[摘要] 与寒冷的天气不同,年末济南楼市骄阳普照,成交火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济南成交商品房7846套,超“金九银十”,夺今年以来济南楼市成交魁首。近日,“房产税扩围”“2013年买房人将破产”“明年3月份之后房价大涨”……各种风声频现楼市。

与寒冷的天气不同,年末济南楼市骄阳普照,成交火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济南成交商品房7846套,超“金九银十”,夺今年以来济南楼市成交魁首。近日,“房产税扩围”“2013年买房人将破产”“明年3月份之后房价大涨”……各种风声频现楼市。

放量原因:楼盘加推和刚需出手造就楼市“暖冬”

临近年底,济南楼市一改常态,丝毫没有入冬迹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济南成交商品房7846套,超越9月7326套、10月7284套,刷新今年以来济南商品房月成交量值。其中,住宅成交4428套,与“金九银十”住宅成交量几乎持平。截至目前,济南已连续5个月住宅成交量超过4000套。

楼市现“暖冬”迹象济南并非个例。近日,中原地产发布的一则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236295套,环比10月上涨30.6%,超过此前创出近2年新高的7月同期水平。各主要城市新房签约量均达年内新高。“房地产商加推楼盘和刚需族年底出手是主要原因。”一业内人士表示,除去一些年度销售任务基本完成的大牌房企,不少坚持“以价换量”方针的中小房企面临年末回款压力,采取加推房源方式加速资金回笼。

业内分析:房产税风声再起济南受影响可能小

11月28日,社科院报告建议人均住房超40平方米部分征房产税。涉房无小事,社科院房产税报告一石激起千层浪,广为流传的房产税试点扩围的风声再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被锁定。”

官方表态表明,房产税征收是大势所趋。首轮试点扩围中,济南是否会受到影响?

众多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从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迫切性并不强”。世联怡高山东市场部负责人曾表示,房产税征收可以抑制投资投机行为,规范市场,但目前济南市场不同于北上广等房产外向型需求较多的城市,济南的房地产需求以自住型需求为主,投资性需求很少,估计只占一成,因此试点房产税的需求并不“迫切”。

楼市未来:是涨?是跌?明年房价众说纷纭

房价是市民关注热点中的热点。11月27日,知名财经人士牛刀在微博中公开宣称“2013年你们(这两年买房的人)当中很多人会破产”,一线城市房价会跌得更多。“成交量这么高,房价怎么会降?”“以前他就说房价会降,但是从来没降下来,我觉得增速降低就不错了。”牛刀的言论遭到不少网友炮轰。

12月1日下午,地产名嘴、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南通出席房地产高峰论坛上表示,城镇化高速发展阶段是房地产持续发展的区间,房地产的黄金周期远未结束。他认为,今后房地产业的增速会有所下降,“不会天天过年”。在分析了前两年土地市场供应量缩减的数据后,任志强预言明年3月份之后房价将会有较大涨幅,并称这是“历次市场波动变化的规律”。

关于济南房价,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专家程道平不止一次表示,济南房价一两年内还会持续小幅上涨。

房天下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年底楼价摸着往上涨 开发商小动作偷着升一点

济南公租房新政解读

济南公租房今天就能试点申请 6110套房外来工也够格要房

"有图有真相"网传济南月票要取消 政协委员曾称是大势所趋

济南单身职工可申请公租房 租金比市场平均租金低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