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市西街居委会没有集体账户 暖气安装费咋存入个人账户

齐鲁晚报  作者:刘雅菲  2012-11-30 08:54

[摘要] 孙先生家所在的济南市皮鞋厂宿舍今年要加入集中供暖,按照面积算下来,他家需要交纳2万多元的暖气安装费,在去银行交费时,孙先生发现,这笔钱打到了一个个人账户中,除了汇款回执,没有发票或者收据,这让他心里有点犯嘀咕。

孙先生家所在的济南市皮鞋厂宿舍今年要加入集中供暖,按照面积算下来,他家需要交纳2万多元的暖气安装费,在去银行交费时,孙先生发现,这笔钱打到了一个个人账户中,除了汇款回执,没有发票或者收据,这让他心里有点犯嘀咕。

“我们盼集中供暖盼了很多年,今年终于盼到了,可是钱交到了个人账户里面,我有点不放心。毕竟不是小数目,我就想知道这些钱收得是不是合理,还想要个收据。”孙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暖气安装相关费用的清单,上面共有六项费用,其中四项收费是固定的,换热站土建费用和道路刨掘费用后面标着“多退少补”。

针对孙先生的疑问,营市西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说,为了集中供暖的公开透明,社区成立了由六人组成的暖气安装协调小组,成员都是经居民推荐并召开社区居民代表大会选举出来的。济南市热电有限公司要求收费不能对单户,需要集体交纳,而营市西街社区居委会没有集体账户,因此,经协调小组共同商定,由居委会工作人员在银行开了一个账户来收费。这个账户支出的每一笔钱都在暖气安装协调小组的监督之下,在小组成员全部同意并签字后,直接划拨到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等部门。在集中供暖工程结束后,所有费用包括银行利息将向社区居民公开,这一点居民可以放心。至于孙先生想要的发票或收据,居委会没有办法开具。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收取的费用,除换热站土建费和道路刨掘费用外的其他四项,都是完全按照济南市物价局制定的相关标准执行的。而换热站的建设和道路的刨掘根据各个小区的情况,费用上也会不同,因此现在只是做了一个预算,收取大概的费用,在施工完成、核算准确后,会联系居民多退少补。如果居民想要交费收据,可以在热电公司为居委会开具总的发票后,持总发票的复印件和银行交费回执单,到热电公司开具。

搜房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济南月缴公积金 相差31倍1758元55元

网曝:村干部房产超80处 街道办:展开联合调查

济南5000套保障房下月配租 骗保障房将"拉黑"

明年3月纬十二路改造 "十艺节"前将实现通车

济南一小区出现水费黑洞 牵出"三不管"尴尬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