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济南一小区车位整体外包 开发商在变相“只售不租”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王继国   2012-11-21 09:13

[摘要] 20日,《地下车位凭啥每月租400元》一文,引起济南市物价、房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济南市物价局表示,发祥巷小区地下车位租赁费超标,收费主体的确定上就已违规。开发商在没有满足业主使用的需求下,就把车位整体外包,这是一种变相的“只售不租”,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如何处理,

20日,《地下车位凭啥每月租400元》一文,引起济南市物价、房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济南市物价局表示,发祥巷(小区网 论坛)小区地下车位租赁费超标,收费主体的确定上就已违规。开发商在没有满足业主使用的需求下,就把车位整体外包,这是一种变相的“只售不租”,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如何处理,还需要开发建设主管部门一起协商解决。

10月28日,济南发祥巷物业管理处公布地下车位租赁费用,发祥巷小区剩余的地下车位由济南北安投资有限公司购买后,委托物业公司进行租赁、管理并代为销售,投资公司将车位租赁价格定为400元/月/辆,超出政府指导价242元近一倍。

济南市物价局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发祥巷小区与一般物业公司租赁费超标不同,先不说租赁费超标,开发商把车位整体外包的行为就已经违反了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收费主体的确定上就已经违规”。

《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三节第五十条明确规定,车库应当优先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停车需要。业主、物业使用人要求承租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车库租赁费的标准按照有关部门发布的指导价格确定。在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需要后,建设单位将车库出租给物业管理区域外的单位和个人的,其每次租赁合同期限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开发商在没有优先满足业主停车需要的前提下,就把车位外包。这其实是一种变相的‘只售不租’。”该工作人员称,这种违规行为需要开发建设主管部门一起协商解决,房管、物价部门没有对开发企业的监管权。

济南市房管局物业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中并没有相关规定,开发商如果是只售不租,会有怎样的处罚措施。这个还是空白。这种现象牵扯到房管、物价、建委等多部门,需要协调来解决。

10月22日至11月30日,天鸿万象新天携手搜房网开启电商团购之旅,只要您成为搜房会员并缴纳2000元的会员服务费,即可享受每平米减500元的超级优惠!天鸿万象新天在售所有房源均可参与搜房团购!同时,为回馈广大购房者对天鸿万象新天的支持与信赖,11月24日搜房网携手天鸿万象新天带您免费看房!

精彩阅读:

济南部分商家"鸠占鹊巢" 整治商家圈占停车位须出重拳

楼前突然多了8个地锁 济南环卫所占居民停车位惹争议

济南动物园附近开辟临时停车位

济南盛世花城小区 "私占"公共停车位商德缺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