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齐鲁晚报  作者:王小平  2012-11-06 08:37

[摘要] 近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中小办在省内开展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工作,制定《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贷”融资服务方案》,并根据该方案针对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开展融资服务。目前,济南分行已成功向山东侨牌集团有限公司发放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扩大再生产。

近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中小办在省内开展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工作,制定《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贷”融资服务方案》,并根据该方案针对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开展融资服务。目前,济南分行已成功向山东侨牌集团有限公司发放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扩大再生产。

有别于其他银行的知识产权类似贷款,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此次联合律师事务所与知识产权专业评级机构,通过对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提供法律评级或反担保,不仅大大提高了知识产权的质押率,而且能够降低银行的风险。同时,分行此次推出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拥有多样化的担保方式,可采用知识产权质押与担保公司担保模式、实际控制人个人无限连带责任担保模式、房地产抵押模式等组合担保的模式程度提高担保率,解决企业担保难问题。

成立两年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紧密围绕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通过一系列切实举措和产品创新,大力支持省内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推动省内支中小企业集合信托--“远图一号”,通过各取所需、各尽所能的风险匹配方式形成协同效应,有效弥补了单个中小企业融资能力差的不足、承销省内支绿色概念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共为皇明洁能控股有限公司、谷神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禹城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募集资金2.8亿元,此类业务拓宽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效的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天鸿万象新天与搜房网携手电商启动,在售所有房源均可参加搜房团购,价5780元/㎡起,多层和小高层2012年年底交房,在售面积70-140平米,搜网会员只需缴纳2000元会员服务费,可享受每平米减500元的优惠,详询400-813-0000转52727。同时,11月11日,天鸿万象新天专场看房团温馨起航,超优惠精品房源、港澳5日游幸运大奖等着你来哦~

精彩阅读:

济开发商加速"以价换量"未来两月将促销不断

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限是多少天

济南房改十五年重温分房路

济南楼市10月31日成交651套 刷新龙年单日成交量纪录

土地使用期限常缩水 济南部分70年住房只能住67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