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基本面全面改善 万科首开良好稳定发展

华西都市报  2012-11-05 08:00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指数的累积收益率为12.27%,沪深300指数的累积收益率为-2.56%,板块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率在14.83%。上周以来(截至上周四)房地产平均上涨5.50%领跑A股市场,跑赢沪深300指数3.28%。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指数的累积率为12.27%,沪深300指数的累积率为-2.56%,板块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率在14.83%。上周以来(截至上周四)房地产平均上涨5.50%领跑A股市场,跑赢沪深300指数3.28%。

从PE估值看,截至10月31日房地产板块的整体估值为14.14倍。该市盈率水平属于近三年较低水平。“今日投资”搜集了行业最牛分析师的具体分析及建议。

基本面全面改善

海通证券涂力磊(天眼最牛分析师房地产实时排名第4名)认为:从A股地产企业2012年三季报来看,经营活动现金流为264亿元,筹资活动现金流为438亿元。企业资金得到改善。

未来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2012年三季报上市地产企业累计预收款达到4745亿,同样处于近3年以来水平。考虑到部分优质地产企业已制定股权激励,我们认为优质公司2012年业绩增速已全面锁定。

涂力磊建议,今年8月和9月地产板块超额相对明显,对于全年最后两月应该以估值切换作为投资主逻辑。建议对业绩锁定性强,具备估值切换潜力的地产个股坚定持有,看好龙头如招商[简介动态]、保利[简介 动态]、万科[简介 动态]和金地,二线确定性品种如首开股份、荣盛发展、滨江集团、金科股份和华夏幸福。

万科A:高业绩增速有保障

公司四季度供应非常充裕,全年销售增长为大概率事件,公司业绩锁定性更强。

前三季度完成结算面积393.4万方,4523亿,同比增66.1%、60.9%。预收账款创新高,业绩锁定性更强。预计2012年全部业绩和2013年业绩的75%。

充足供应下全年销售增长为大机率事件。新开工已完成计划的66%,保障明年可售货量充裕。前三季度完成新开工871万方,与同期销售面积907.9万方相差不多,仍可保证万科明年的充裕供应,继续提升市场份额。

拿地提速后,账面现金有下降,但仍充裕。目标价12元,对应2012年PE10倍,增持评级。

首开股份:财务结构良好

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1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19%,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毛利率下降和所得税费用增加。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回款近110亿元。实际前三季度签约金额约130亿,销售超预期。四季度预计公司仍有60亿元的新推货值,我们略上调公司全年签约金额预测值至160亿元,较2011年增长40%。

短期资金压力改善,财务结构良好。2013年近50%的业绩已锁定。公司估值优势明显,土地资源优势突出,基本面持续向好,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天鸿万象新天与搜房网携手电商启动,在售所有房源均可参加搜房团购,价5780元/㎡起,多层和小高层2012年年底交房,在售面积70-140平米,搜网会员只需缴纳2000元会员服务费,可享受每平米减500元的优惠,详询400-813-0000转52727。同时,11月11日,天鸿万象新天专场看房团温馨起航,超优惠精品房源、港澳5日游幸运大奖等着你来哦~

精彩阅读:

龙头房企度过艰难时刻 万科保利招商增长可期

上市房企"不差钱"当下楼市仍处"盘整"阶段

疯狂过后迅速灭亡 房地产行业成制造企业之痛

无论房产回暖与否 当前房地产市场仍以稳字当头

郎咸平:房地产增值空间胜黄金 楼市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