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高端写字楼成稀缺产品

房天下  2012-10-31 17:34

[摘要] 西安高端写字楼成稀缺产品

如今,2011年已经成为过去,在这一年里,我们听到关于写字楼的形容词更多的是“售罄”、“抢购”,住宅的“三限”政策挤出的写字楼投资需求,使写字楼用一年的时间就完全摆脱了“商住倒挂”现象。写字楼很多,但是高端写字楼却越来越少,市场则又出现高端写字楼供应与需求的“倒挂现象”。

高端写字楼除了地理位置,就是配套和环境了。成熟的生活配套设施是必备的条件,比如高端酒店、餐饮、会所、银行等。当然高端写字楼对环境也很挑剔,比如大面积的绿化、充足的停车位、便捷的交通等。写字楼从外表和内在一看便知是否是高端产品。如果是知名设计公司设计,那么他们会在设计前考虑客户愿望、城市环境来进行详细调研,把设计理念与城市环境巧妙融合在一起,设计出真正适合这个城市的高端作品。还有就是写字楼内部的配置,比如空调、电梯、智能化的级别和档次,这部分往往直接决定写字楼的品质,也是客户群辨识写字楼好坏的直接因素。专业的物业管理可以给客户平时的工作环境带来信心和活力,让客户在这种高档生活环境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在西部大开发个十年,西安城市建设蓬勃发展,也吸引了大批企业抢滩,西安写字楼市场出现波开发潮。沿未央路、长安长安新房路、南二环、高新高新新房区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甲级写字楼呈现出点状布局,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企业办公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在E阳国际、老三届世纪星(小区网论坛)大厦、高科广场(小区网论坛)、旺座国际、旺座现代城项目详情购房指南业主社区图片看房楼盘地图、金桥国际等高端写字楼建成之后,高端甲级写字楼市场开发几乎成为空白。在西安写字楼开发过程中,由于住宅的价格高于写字楼的价格,而且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竞争激烈,开发商开发写字楼的兴趣逐渐降低,转战开发住宅市场,在近两年,西安甲级写字楼市场供应几乎出现断档。

但伴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推进,关天经济区启动深入,西安再次迎来投资高潮,商务办公需求逐渐掀起,进而引起现阶段的写字楼产品销售形成热销趋势。记者走访正在销售的老三届·首座项目详情购房指南业主社区图片看房楼盘地图时发现,该售楼部人群接连不断,有的是来观看刚刚开放的样板间,有的是前来咨询节假日期间的优惠活动,还有大部分则是来咨询办公用的。大家要么是想改善办公环境的公司,要么是中小企业新入,要么是纯投资者,各有各的观点,各有各的用途。

老三届·首座项目详情购房指南业主社区图片看房楼盘地图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从市场形势来看,由于限购、限贷、限价政策的实施,住宅市场压力过大,形成房地产市场冬眠状态。但是在这期间,商业地产销量凸显热潮,很多开发商都转型商业地产。总体看来,部分写字楼的售价水平低于高档公寓的价格,而相反租金水平却要高于高档公寓的租金水平。所以从租金来看,目前投资写字楼市场更为划算。从产品面积看,35—99平方米的写字楼在市场接受率较高,而过于大的户型销量较低。从消费者来看,所追求的则是品质型物业管理。从市场板块看,地理位置要好。

在2011调控之年,由于商业地产不受限购政策,高端的写字楼也较少,就形成了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也是写字楼开发的好时机,或许成为市场的一道风景线。而随着西安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将会引发新一轮甲级写字楼的开发高潮。据记者了解,重点形成区域主要在经开区行政中心周边以及浐灞生态区金融商务区。据悉,在2012年,这些区域将会有很多甲级写字楼开发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