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为何"旺季不旺"? 别再迷信"金九银十"

房天下  作者:刘帅  2012-10-26 00:30

[摘要] 编者按:虽然今年9、10月份济南楼市行情不错,可以说各大开发商赚了个盆满钵满,实现了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但是在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 “旺季”局面。走访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一些楼盘发现,长假期间楼市整体表现乏力,多个城市的购房者均以“观望”为主。开发商降价动力不足、政策压力上升,导

编者按:虽然今年9、10月份济南楼市行情不错,可以说各大开发商赚了个盆满钵满,实现了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但是在范围内,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 “旺季”局面。走访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一些楼盘发现,长假期间楼市整体表现乏力,多个城市的购房者均以“观望”为主。开发商降价动力不足、政策压力上升,导致市场有效需求减少,楼市表现乏力在意料之中。

一.购房者是主因

购房者多观望仍嫌太贵

近些年来国庆节期间越来越沉重的出行压力,以及各大景区的人满为患,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京或在北京近远郊休闲度假“其中不乏趁此难得的节假日看房、选房、买房签约的年轻人”。此外,二季度楼市的火热,未来房价继续回落预期的减弱,以及担心四季度可能出台调控新政等多重因素“使得这个国庆节人们对楼市的关注度普遍高于前些年,看房量显著增加”。

“但是带看成功率(即带看人次和最终达成交易量之间的比率)却创下了历年国庆假期新低”。胡景晖认为,人们还是普遍以观望为主,“看得多,买得少。”【详情

1

“金九银十”不购房

自2010年房地产调控以来,楼市屡遭压抑,购房者观望不止。尤其在经历过前两年的“惨淡”光景之后,今年的“金九银十”亦显得成色不足。即便到了国庆“十一”黄金周,仍没能有效改善楼市普遍冷淡的局面。截止今日上午8时,地产中国网对近期发起的“2012楼市‘金九银十’成色能几何?”的问卷调查进行统计,超7成人认为目前房价高,决定继续观望,“金九银十”期间不会购房。【详情

开发商购房者陷深度博弈

西安市一家房地产网站调查展示了购房者的心态:受调查者中只有两成表示会选择在这个期间购房,而近五成受调查者坚决地摇头,剩余的三成则持观望态度。

的确,无论是在明天闭幕的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还是昨天谢幕的深圳秋季房交会,抑或更早之前举行的北京秋季房展,展会上的热闹似乎都只是一个表象。

本届上海秋展展出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大型房企悉数亮相,但是一天的房展看下来,很多人都发出了类似的感慨。尽管从表面上看,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不少,但真正折扣力度大的并不多。像保利、万科这样的大型开发商的价格更是稳如泰山。 【详情

精彩阅读:

泉城楼市屡创佳绩 “金九银十”神话大揭秘

金九银十已近尾声 济南上周二手房价环比微涨

济南楼市一路看涨 “金九银十”突出围城

金九告捷再搏银十 看济南楼市走向

济南楼市节后成交量涨四倍 "银十"依然在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